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弱势反弹有望延续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8-13 08:1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弱势反弹有望延续 关注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五市场继续呈现震荡调整,盘中地产、医药发力带动市场上涨。从盘面看,地产板块全线活跃带动医药、农林牧渔、旅游酒店、食品饮料、商业连锁、化纤、半导体、家电、酿酒等行业盘中活跃,其中,沙河股份、南都物业、深物业A等个股盘中涨停;中新药业、华海药业等医药股盘中走强;题材板块方面,仿制药、抗癌、生物疫苗等医药类题材盘中走强,猪肉、基因测序、粤港澳、生态农业、区块链、次新股等题材盘中活跃。总体来看,周五市场呈现弱势震荡调整,盘中热点交替呈现,地产、医药类股受到场内资金青睐呈现市场走强,猪肉、维生素、粤港澳、区块链、智能机器等题材盘中活跃,大基建类行业板块和题材概念盘中出现调整,石油、钢铁、煤炭、银行等板块盘中回落引发市场小幅回调,市场风向继续吹向中小创题材股炒作。短期来看,市场低位调整,市场风格呈现转换,前期热炒的大蓝筹板块出现部分分化和调整,而近期大幅调整的中小创题材股出现超跌反弹,市场转向题材股炒作。当前市场结构性机构将继续呈现,关注市场风格切换带来的局部性热点反弹机会。

【消息面】

一、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诞生

深圳国民旋转餐厅开出了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宣告深圳成为全国区块链电子发票首个试点城市。此次推出的区块链电子发票由深圳市税务局主导、腾讯提供底层技术和能力,得到国家税务总局的批准与认可,深圳国贸旋转餐厅、深圳宝体停车场、坪山汽修场、Image腾讯印象咖啡店等为首批接入系统的商户。

分析认为,电子发票流通全过程为B2C2B,需要开票平台、开票服务方、报销服务商配合对接,电子发票在巨头推动下将加速流通与普及。台湾地区电子发票自2012年开始全面推广,2016年开票数量已经达到45亿张,内地自2016年开始将电子发票作为重点工程进行推广,在微信以及支付宝提供全面开放的支撑平台后,电子发票的全面普及将加速。航天信息与京东邦能合资成立税务大数据公司,提供电子发票、电子税务与电子工商等运营服务,以及提供相关大数据产品与服务。金财互联全资子公司方欣科技主要客户为税务机关和其他政府部门,其研发的全国首个电子发票区块链平台“税链”已正式上线。

二、工信部印发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

工信部印发《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通知。通知鼓励各地加快推动开展云上创新创业。支持各类企业和创业者以云计算平台为基础,利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积极培育平台经济、分享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

文件指出,到2020年,力争实现企业上云环境进一步优化,行业企业上云意识和积极性明显提高,上云比例和应用深度显著提升,云计算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的应用广泛普及,全国新增上云企业100万家,形成典型标杆应用案例100个以上,形成一批有影响力、带动力的云平台和企业上云体验中心。用友网络用友云包含PaaS、SaaS等多类云服务业务,提供面向数字化商业的社会级企业服务,为企业业务创新、管理变革、金融嵌入提供生态化服务平台。东土科技致力于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的研究,用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各行业解决方案,应用于智慧工业、智慧军事、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等领域。

三、两部委部署扩大升级信息消费

工信部、发改委近日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达到6万亿元,年均增长11%以上,拉动相关领域产出达到15万亿元。具体措施上,行动计划提出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动电子产品智能化升级、组织实施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推进光纤宽带和4G网络深度覆盖,加快5G标准研究、积极发展工业电子商务,深化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等措施。

分析认为,此次出台的信息消费行动计划在具体政策思路上同时从终端、网络、应用场景等方面实现信息消费市场拓展和提质升级。目前来看,短板相对明显的是基础通信网络硬件设施建设,此前提出的宽带中国战略,以及2020年98%行政村实现光纤通达和4G网络覆盖的目标都对通信网络覆盖能力提出较高要求,通信领域硬件设备生产商市场需求前景可看好。中天科技拥有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全资控股的光纤预制棒子公司,与下游的光纤、光缆、ODN设备形成“棒纤缆+ODN”全产业链。亨通光电与安徽传矽共同出资,设立科大亨芯,致力于5G/6G通信芯片、毫米波及光电芯片、射频滤波器、高速光电器件、传感器及半导体材料的设计、研发、制造及销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物业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