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系统风险逐渐退去 继续寻找低估值板块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8-12 10:0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系统风险逐渐退去 继续寻找低估值板块)

本周从政策面来看,利好还是比较密集的。央行重启20%外汇准备金稳定汇率,养老金获批,证监会五措并举深化改革开放等多重利好推动股指触底反弹。

本周市场出现较大幅度反弹,一扫前两周的阴霾。回看市场确实伤痕累累,人民币汇率大幅下跌,国内经济下滑等内忧外患,导致股市大幅下跌,创业板八连跌。

经过统计,截止8月8号,A股今年以来跌幅超过20%以上的股票有2437只,跌幅超过30%的有1562只,跌幅超过50%的有430只,甚至有46只股票跌幅超过70%,抛去8只停牌的股票外,A股共有3218家上市公司股价下跌,取得正收益的只有310家,其中还有100家左右是次新股。

另外统计A股股价分布也可以看到,截止到8号,股价低于10的股票多达1983只,占全部A股的56%,加上股价介于10元至20元之间的股票993只,A股有2976只股票低于20元,占A股84%的比例,据此来看,今年能从A股市场盈利的投资者可谓少之又少。

目前的市场虽然伤痕累累但同样也机会多多,各个板块基本都跌出了黄金坑。上周与大家分析过银行板块市净率(PB)已经下降到0.8倍左右,市盈率(PE)下降到6.37倍,多只股票破净,出现格雷厄姆式的投资机会,其实在很多板块也有很多股票跌破净资产,表现出很强的吸引力。

本周我们继续看一下券商股的情况

目前券商板块的估值仅18.25倍,市净率平均仅1.39倍,估值创两年内的新低,具体到个股上面破净的券商有8家,其中哈投股份市净率仅0.68倍,华创阳安市净率仅0.79倍,海通证券市净率仅0.84倍,通过最保守的估值方法来看,除非公司破产,股票也具备投资价值,而海通证券破产的概率实在太低了。

从市盈率角度看,广发证券、华泰证券市盈率仅12倍,海通证券和国泰君安仅13倍,从公司业绩上看,四家券商仍保持较高的盈利能力,从18年1季报情况看,华泰证券和国泰君安证券均实现正增长,广发证券和海通证券在2017年年报营收也出现小幅增长,并未出现业绩下滑,尤其是华泰证券年报和1季报均呈10%以上的增幅,可见估值的下降主要是由外部环境和系统风险造成,所以跌下来往往是机会。

券商股往往具备较强的周期性,股市行情与业绩有正相关,相互影响。熊市时股价下跌影响业绩下滑,股市上升的时候业绩往往也有正增长,所以14年牛市开始时券商涨的最凶。目前的市场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市场信心正逐渐恢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