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板块延续活跃走势 攀升走势或被市场认可

来源:中证投资 2018-08-10 16:0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大板块延续活跃走势 中长期攀升走势或被市场认可)

   8月10日,沪深两市各股指呈现偏暖震荡格局。其中,上证综指围绕10日均线整固;深市三大股指表现强于沪市,创业板指1500点上方运行。“科技创新+大众消费”热点延续。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95.31点,涨0.03%;深证成指报8813.49点,涨0.70%;创业板指数报1511.71点,涨0.94%;中小板指数报6083.43点,涨0.78%。成交方面,沪市全日成交1231.13亿元,深市全日成交1650.59亿元,创业板全日成交515.06亿元,量能较前一交易日均有所缩量。

热点方面,“科技创新+大众消费”延续活跃走势,其中,医药、计算机、餐饮旅游、通信等涨幅居前。银河证券认为,在创新、消费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背景下,龙头企业直接受益于产业发展红利,相关企业边际改善的投资机会明显,在当下底部区域进一步明确的基础上,可长期关注。

与之相比,近期强势的基建板块、石油石化板块暂时歇脚休整。其中,煤炭、钢铁、能源板块弱势回调。分析人士表示,本轮周期板块的结构性强势,已延续了一个月左右时间。从估值看,即便经过前期较长一段时间的股价上涨之后,目前相关板块依旧有不少个股的静态估值处于相对偏低水平。此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陆续开工,基建板块公司业绩与盈利将稳步增长。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医药板块沉寂多日后再度强者归来。广发证券指出,板块7月表现低迷,但行业基本面未发生改变。8月关注三方面机会:一是创新,国内企业研发投入比例仍在持续提升,创新药审评进度加快,企业发展机遇明确;二是医疗消费升级,这是当前整个消费行业最主要的特征之一。三是估值,医药商业和OTC板块估值相对偏低,中期业绩表现强劲的企业有望迎来估值修复的时间窗口。

技术方面,主要股指呈现偏强震荡走势,符合强势反弹后休整的预期。具体来看,沪指站上10日均线,全天在昨日高点附近运行,上方受到30日均线的压制,震荡整理后有利于后市的继续上行。创业板指,本周底部逐步夯实,重心有所上移,运行趋势得到有效修复。整体看,市场运行轨迹逐步向好,短期关注量能变化。

策略方面,量能变化仍将影响市场运行,中长期攀升走势或已得到市场认可。目前,政策激励、超跌板块、中报业绩等都是选股的重要参考因素,合理控制好仓位,逢低吸筹,稳健操作,可重点关注科技创新、大众消费、基建周期等板块的绩优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