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数说A股:主力资金净流出200亿 尾盘撤离白马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8-09 08:2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数说A股:主力资金净流出200亿 尾盘撤离白马股)

继昨日股市反弹后,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下挫,石油、燃气等少数板块逆势上涨,次新股全线杀跌。

全天两市资金净流出205.37亿元。其中,沪深300成分股主力资金净流出71.13亿元,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出47.87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入40.48亿元。

采掘与钢铁板块逆市上涨

数据计显示,28个申万行业仅采掘、钢铁行业微幅上涨,其他26个行业则呈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具体来看,采掘、钢铁行业指数涨幅分别为0.35%、0.47%。

从主力资金流向来看,除了钢铁板块外,其他27个板块均呈现主力资金净流出。钢铁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6908.54万元。受益于积极财政政策影响,钢铁等泛基建板块崛起,表现相对抗跌。采掘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幅度最小,不足5000万元。

相反,电子、医药生物、化工、计算机、食品饮料、非银金融、有色金属等7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额超10亿元。其中电子、医药生物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均超20亿元。受累疫苗黑天鹅事件,医药生物板块已连续多日走低,即便在昨日全线反弹的背景下,医药生物板块净流出仍居首。

另外,机械设备、通信、建筑装饰、商业贸易等17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额均超亿元。而综合与纺织服装主力资金净流出相对较少,分别为8880.15万元、7305.36万元。

31股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出超亿元

今日沪深两市资金流出情绪上升,与昨日反弹行情大相径庭。数据统计显示,今日两市共有2352只股票主力资金净流出,占比近七成;主力资金净流入个股有1021只。其中流出额超亿元个股有31只,且多为白马股。

具体到个股,中国平安主力资金净流出4.16亿元,流出金额居首;格力电器、海康威视、东方财富净流出金额均超3亿元。此外,苏宁易购、五粮液、中兴通讯、鲁抗医药等股净流出金额也超2亿元。

资金净流入个股中,仅中国重工、海螺水泥2只个股全天净流入资金在亿元以上,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3亿元、1.25亿元。西宁特钢、美的集团、新疆火炬、石化机械等11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5000万元。其中石化机械与拓维信息2股今日涨停。

国际油价继续反弹刺激下,石化油服板块活跃,相关概念股走强。从基本面上看,石化机械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8000万元到8500万元。公司报告期与上年同期相比亏损大幅减少,主要得益于国际石油价格企稳回升和国内油气管道建设项目陆续启动,公司相关产品订单同比增加,收入同比增长,同时公司优化内部管理,降成本、提效率的成效逐步显现,经营业绩回升。

受在线教育概念影响,拓维信息收获三连板。以最新业绩来看,拓维信息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96.25%,另外公司预计上半年业绩同比大幅下滑。

【尾盘资金流入股】

尾盘主力资金大幅撤离白马股

尾盘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29.7亿元,占全天两市流出总额的14.46%;27个行业尾盘资金呈净流出状态。从尾盘净流出行业来看,11个行业净流出金额超亿元,电子行业净流出4.11亿元,位居首位;紧跟其后的是计算机和医药生物行业,尾盘分别净流入2.68亿元和2.59亿元。尾盘资金净流入的唯一个行业为农林牧渔,净流入2414.76万元。

从个股来看,沪深两市尾盘资金净流入个股有1216只,净流出个股有1837只。其中中国重工、三一重工与广发证券名列流入金额前三,尾盘资金分别净流入2508.38 万元、2454.17 万元、2362.09 万元。另外,长鹰信质与宁波银行流入金额也超过2000万元。

尾盘资金净流出个股中,7股尾盘流出规模超5000万元。中国平安与方大炭素流出规模居前,流出金额均超亿元;中兴通讯、东方财富、海康威视、京东方A、贵州茅台净流出规模也超5000万元。另外,格力电器、五粮液、浪潮信息、万科A净流出金额也超4000万元。

【龙虎榜动向】

机构龙虎榜净买入3股

今日三大股指集体下挫,大盘并未延续昨日反弹行情,石油、燃气等少数板块逆市上涨,次新股全线杀跌。

数据监测的公开信息数据显示,8月8日机构现身15只个股龙虎榜。其中,净买入的有3只,分别为华友钴业、康泰生物、石化机械,净卖出的个股有12只。

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华友钴业,因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上龙虎榜。从资金流向来看,华友钴业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出额也超亿元。今日晚间,华友钴业发布异动公告称,日前,有网络平台传播公司股东质押达到平仓线,该平台自动设定质押平仓线为质押当日收盘价的70%,完全不符合事实情况。针对日前经股东自查,公司第一大股东和第二大股东股权质押预警平仓线较低,风险在可控范围内,目前不存在被平仓的风险。

机构净买入金额排名第二的是康泰生物,因日跌幅偏离值达到7%上龙虎榜。公开数据显示,一机构席位买入康泰生物1331万元。业绩预告显示,康泰生物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80%至310%。

石化机械获机构净买入356.01万元,因日跌幅偏离值达到7%上龙虎榜。有分析认为石化机械产品均处于受益油价复苏弹性较大的子行业,且公司均处于行业龙头地位,将充分受益行业复苏。

机构净买入个股中,华友钴业与康泰生物股价分别下跌9.1%、10%。其中,华友钴业股价跌停与日前有网络平台传播公司股东质押达到平仓线或有一定的关系。受疫苗事件发酵影响,医药生物板块近来持续走低,康泰生物自7月中旬至今跌幅超40%。

今日机构净卖出居首的为众应互联,净卖出金额达6038.27万元,其卖四席位为机构专用席位;紧跟其后为东方网力与杭氧股份,分别遭机构合计净卖出5147.73万元、5030.5万元。另外,安正时尚、通源石油与风语筑遭机构净卖出超3000万元。

陆股通席位现身6股

数据统计显示,陆股通专用席位现身6只个股龙虎榜,分别为供销大集、风华高科、杭氧股份、东方网力、兰石重装、华友钴业。除兰石重装外,其余5只股前五大买卖席位均有机构及陆股通身影。

其中,华友钴业、杭氧股份、东方网力获沪股通净买入分别为6345.5万元、689.03万元、192.36万元;兰石重装、供销大集、风华高科分别遭深股通卖出165.62万元、366.05万元、1890.37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