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8-08-06 15:0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规避短期风险较大的个股,不要追涨杀跌,要么离场观望,要么坚守价值,做到知行合一。操作策略:投资者可以借机寻找错杀个股,尤其是长期业绩增长他逾期不改,当前估值仍显合理的个股。

(原标题: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判断:明日市场或将震荡下行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上周市场出现了大幅的回调,沪指周跌幅大4.63%,而深市三大指数,则纷纷创下新低,市场重新进入下跌通道。从盘面上看,市场热点稀少,黑天鹅不断,个股闪崩频繁,叠加利空因素的发酵,无论是大盘还是个股都出现了较大的风险。

展望本周市场,如若没有强有力的外部因素引导,两市大概率还会延续阴跌走势。从市场所谓的三重底来说,第一个是政策底,而今年以来管理层并没有抛出足以逆转市场的政策,即便偶有利好,也是结构性的调整,往往导致市场因不及预期而发生急速下挫,这也是上周股指快速杀跌的元凶;第二重底也就是估值底,分析人士往往喜欢拿当前估值与历史估值做一些横向或纵向对比,却不知这种线性思维在投资中是极其要不得的,我们常说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但不是简单重复,估值底不是比出来的;第三重底则是市场底,至少从目前来看,这一层底还远远未到,在短期跌幅如此之大的市场,仍能在盘中看到急速杀跌的走势,短线反弹一波三折,说明空方实力依然强劲,多头信心不足,市场底还有待打磨。

不过也要明白,从长期看,市场下行的空间已经有限,短期浮筹离场后,做空动能将会逐渐衰竭。另外,近期抄底资金的涌入也是比较明显的,北上资金连续净买入,这个档口调仓换股的机构也不在少数。因此我们判断市场后期将是一个震荡式筑底的过程。

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规避短期风险较大的个股,不要追涨杀跌,要么离场观望,要么坚守价值,做到知行合一。

资金猜想:资金加速调仓换股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从近期的盘面来看,在大盘快速调整的过程中,往往能在盘中见到大量的闪崩个股。在熊市初期,这类个股往往以垃圾股居多,而如今却换成了不少白马股,甚至还有诸如白酒、白色家电、高端制造等等业绩优秀的板块集体下挫的时段,时常令人咋舌。

在当前的宽松政策环境下,场外资金往往迟疑不动,导致市场仍处于存量博弈的状态中。板块轮动上就始终在“周期、成长、消费、金融”之间反复切换,近期还加了一个“基建”,这一特点在短期内愈演愈热,以至于在机构互割的环境下,这一循环也难以持续,甚至还有借利好快速出局的,调仓的动作也在加快,周期股逐渐脱颖而出。另一方面,中小创则是持续低落,前期入场的资金纷纷退出,重新调整思路。其逻辑无非就是指望外资入场之后所做的被动配置,等待后续入场资金抬低位股的轿子,能否得逞尚未可知。

操作策略:投资者可以借机寻找错杀个股,尤其是长期业绩增长他逾期不改,当前估值仍显合理的个股。

热点猜想:大金融将走强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首先从政策角度讲,近期颁布的多项宽松政策都是在为大金融板块松绑,大型金融企业将成为最大受益者。其次,以银行、保险为代表的金融权重,在前期调整中,因为去杠杆的因素,已经经历了一轮快速的杀估值过程,跌幅较大,政策利好回归之后必然会有一轮修复行情;再者大金融大权重往往会被当作指数稳定器,在当前市场处于重回下跌趋势的背景下,金融权重板块大概率会作为平衡指数的主力军

除此之外,A股将于2018年6月和9月分步纳入MSCI指数,引导海内外资金共同配置MSCI成份股,短期内保障纳入指数的23家券商股资金面的相对充裕。而随着资管新规细则出台,政策微调带动银行板块回暖。预计随着稳杠杆政策的推进,银行表外非标重回正常化,将支撑社会融资增长,消除流动性和信用风险的隐忧。信用边际宽松将推动银行下半年资产增速企稳回升,为利润释放创造条件。

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左侧布局大金融,以银行、保险等板块为主,券商板块的不确定性仍强。

推荐关注:招商银行(600036)--招行的估值通常要比同行业的其他银行要高,但并不代表其风险更高。其深层次原因,在于招商银行在银行板块中仍然保持了较快的业绩增速,资产质量也较好,坏账比例低,相应的风险拨备也就更少,ROE可以长期维持在较高水准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