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结构性探底过程或持续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8-06 08:0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弱势调整之下关注三大机会)

    【市场简述】

周五市场继续呈现震荡调整,盘中热点继续呈现分化。从盘面看,猪肉涨价题材、部分地方国资改革受到市场资金青睐,盘中天邦股份涨停带动猪肉概念股整体走强,南宁糖业盘中涨停带动部分地方性国资改革概念股活跃,油气改革、地热能、钛金属、土地流转、风能、核能等题材盘中呈现活跃;行业板块方面,农业板块、煤炭、供气供热、钢铁、电力等板块呈现活跃,其中平庄能源盘中涨停带动煤炭股整体活跃,银行、石油、保险等权重板块盘中呈现护盘。总体来看,周五市场继续呈现出弱势调整,盘中两市再度出现小幅分化,盘中猪肉涨价题材、部分地方国企改革题材等题材盘中呈现活跃,保险、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呈现护盘,煤炭、钢铁等周期资源板块呈现走强,市场盘中热点呈现轮动。短期来看,市场弱势调整格局有望延续,结构性探底过程或持续,在当前弱势行情下,建议关注央企改革以及中西部基建板块带来的结构性机会。

【消息面】

一、学前教育相关政策正陆续出台

各地学前教育的相关政策正在陆续出台。日前广东省正式印发《广东省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行动方案》和《广东省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行动方案》,要求推动各类幼儿园协调发展、加大学前教育经费投入。山东省也陆续出台了《关于加快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关于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江西省推出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计划2018年底实现每个乡镇至少有1所公办中心幼儿园,到2020年人口2000人以上的行政村建有1所公办幼儿园(或农村小学附属幼儿园)。

据机构测算,幼教市场总规模达到2000亿元,政策推动行业整合。《民办教育促进法》修订等政策的落地为幼教机构资产证券化减少障碍。目前,前十大幼教机构的市占率仅1%,上市公司参与的行业整合有望形成连锁幼教巨头企业。威创股份旗下的幼教品牌共拥有加盟幼儿园近5000家,从市场占有率上来说,公司是目前幼教行业内管理幼儿园数量最多的公司。秀强股份公司及子公司名下幼儿园合计68所,主要分布于浙江、江苏等地。公司开发的“秀强家园”APP已投入使用,班级老师和家长都可以发布幼儿的成长记录信息,成为围绕幼儿共育的亲密社区。

二、动力煤价格再度失守关键点位

动力煤价格在需求旺季持续回落,Q5500动力煤价格在7月回落近80元/吨,并于8月初再度失守600元/吨。

机构分析,8月迎峰度夏顺利过渡后,动力煤需求将进入淡季,考虑目前电厂库存仍处高位。随着进口煤政策有所放开叠加长协煤价下调,供需形势将持续缓和,Q5500动力煤价格有望回归合理区间,缓解火电企业成本压力。此外,电价方面,“基准电价+浮动机制”的市场化定价机制将促进火电企业恢复合理盈利能力并改变周期股属性,提升企业估值水平。公司方面,华能国际公司火电装机逾1亿千瓦,在全国占比高达9%。华电国际背靠华电集团,火电控股装机容量达4918万千瓦。

三、京津冀启动环保联合执法

津冀三地环保部门召开执法联动机制第5次联席会,共商2018-2019年区域环境执法联动重点工作,并启动了大清河、白洋淀流域水环境联合执法。北京市将河湖划分成14个流域,实施“一河一策”,打破过去行政区划治理模式,对河湖进行全流域系统治理。防止发生上游污染影响下游治理成果的问题。

政策角度看,当前环保领域正迎来政策利好,此前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将基础设施建设作为补短板的重要内容,而生态环境建设正是基建领域中较为突出的短板,未来在国家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过程中,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将迎来高峰。同时由于环保工程的投入周期长、回报稳定的特点,PPP仍将是地方政府较为青睐的融资模式。从PPP清库实施情况来看,环保项目受影响相对较小,环保企业中标数量正有力恢复。先河环保是环境监测系统龙头,公司目前已中标41个政府采购项目,累计中标金额超过4亿元,将继续受益于河长制落实带来的水质监测系统需求放量;碧水源受益于水处理订单增加带来的毛利率提升,且公司积极布局雄安市场,标杆效应有望为公司赢得更多潜在市场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平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一般,市场关注意愿无明显变化。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