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8-08-03 15:2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操作策略:投资者应控制好仓位,同时认真审视目标个股,是否真的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寻找具有确定性机会的公司,尤其是在行业不景气时仍能稳健经营、表现优异的上市公司。

(原标题: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判断:明日市场或将震荡下行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昨日市场在多重利空消息的影响下,出现了大幅度的暴跌。但观其实质,下跌只是对近期反弹的消化,或者说反弹终结的一个标志。因为昨日的所谓利空,其实都是未落地的,如美方的关税加码,从立案到国会通过有一个漫长的过程;而对我国军工企业的封锁实际上从上个世纪就开始了,现在拿出来说事不过是捕风捉影罢了;汇率问题看似利空,实则利好,因为汇率贬值可以对冲贸易摩擦的影响,货币当局采用放任自流的态度,不再强行维持人民币的高估状态,也说明了政策的务实性。

总而言之,所谓多重利空不过是下跌的一个由头。昨日的行情属于明显的"多杀多",其主要原因是上涨不及预期,利好出尽导致市场见光死。同时,受到近期舆论的影响,场内投资者对于宏观形势、外部环境认知模糊,存在不确定性,乃至于有普遍的悲观判断。这种情况下,一旦有个别板块崩盘,就会引起市场的连锁反应,也就是俗称的"抢跑模式"。而在本周之初,地产板块、科技板块的连续调整就起到了导火索的作用,使得风险偏好快速下挫,市场崩盘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经以上分析,我们可以判断,市场当前不存在连续下跌的逻辑,也不存在较大的实质性利空。但是,在大熊市背景下,暴跌之后的情绪修复尚需时间,短期超跌反弹也很困难。因此,后市大概率会以阴跌盘整的模式继续探底。

操作策略:投资者应控制好仓位,同时认真审视目标个股,是否真的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

资金猜想:长线资金加速入场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据相关媒 体获悉,职业年金正以一定增速持续加大A股配置,入市规模有望超越企业年金。同时,保险资金近期对公募基金净申购增长明显。此外,外资私募也关注到A股低估值展现的机会。从特性上看,职业年金、社保基金、险资、公募基金以及外资私募大都具备诸如回撤小、收益稳健可持续、投资期限长等特点,这些特点决定了这类资金是A股市场中最稳定的资金,可以作为市场的压舱石和估值锚。

目前来看,包括外资私募在内的机构投资者们仓位还不高,手中弹药还很充足,面对市场的非理性暴跌,正好提供了一个加仓布局的机会,长线资金定会在近期加速流入A股。正如贝莱德公司负责人所说,“目前新兴市场股票估值偏低,未能合理反映强劲的基本面,风险调整后回报具吸引力。全球市场优质价值股难求,新兴市场股票大跌正创造逢低加仓机遇。”

操作策略:投资者应该紧随这些聪明的投资者,分批布局,坚守价值。

热点猜想:燃气水务将会走强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日前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建议,大力推进散煤治理,以保障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为重点,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稳步推进"煤改气"等工作。气库资讯首席信息官黄庆表示,上述建议再一次体现了国家对治理大气污染的决心,"煤改气"是快速解决污染问题的途径之一,政策的推动将使天然气市场新空间进一步打开。此外,居民用气与非居民用气并轨等改革,最终将推动天然气市场快速发展。

我国天然气供需缺口较大,很大层度依赖于进口。而根据国际能源署的预测,明年我国将成全球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将因此受益。

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寻找具有确定性机会的公司,尤其是在行业不景气时仍能稳健经营、表现优异的上市公司。

推荐关注:新奥股份(600803)--公司今日发布了中期业绩预报,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97亿元至7.33亿元,增幅达到6.03倍至6.39倍,当前PE估值仅为11倍。下半年,国内天然气供需缺口仍将扩大,公司业绩增长具备持续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奥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