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龙大肉食战略联手四川食品 全国化战略迈出第一步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康书伟 2018-07-30 10:2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龙大肉食(002726)7月30日公告,公司日前与四川省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迈出了全国化战略实质性第一步。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在质量品控、渠道网络等方面的优势,加强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安全可追溯的食品养殖、加工、物流、贸易骨干网络,共享四川、华东以及海外市场渠道资源,并积极探索建设区域配送中心及相应的质量保证及跟踪体系。

作为四川商投集团旗下负责食品经营的国有全资子公司,四川食品主营业务涵盖养殖、种植、生产、加工、冷链仓储、配送、大型批发市场等众多行业和领域,是四川省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值得关注的是,四川食品一直承担着西部战区肉食品供应、军品(副食品)供应以及学校、机关食堂配送等“放心食品”重要职责。目前,四川食品正联合优势合作伙伴,定位于建设符合国家产业及环保政策的产业生态链,以求不断提升四川省肉食产业链核心竞争力。

龙大肉食长期坚持打造高品质供应链管理体系,多年以来已在华东市场建立起系统完备的市场体系,与山东家家悦、烟台振华量贩、大润发等大中型商场超市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与上海荷美尔、避风塘、上海梅林、厦门程泰等多个食品加工企业建立供销关系。近年来,龙大肉食更是不断加大餐饮客户开发力度,百胜中国、避风塘、呷哺呷哺、真功夫、永和大王、上海盘古和泉盛餐饮等均为其重要客户。2017年,龙大肉食来自餐饮渠道的营业收入为2.9亿元,同比增长114%。龙大肉食母公司龙大集团拥有丰富海外市场资源,食品安全要求较高的日本即是其重要市场,向该国出口产品包括绿色蔬菜、粉丝、章鱼丸、熟肉制品等。

龙大肉食全国化布局筹谋已久。今年6月,公司在公告中表示,将利用新引入的战略投资者蓝润投资及其控股股东怡君控股,积极布局四川猪肉市场,并加快在全国的战略扩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大美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