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7月IPO审核明显提速 十券商投行占据半壁江山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程丹 2018-07-27 08:5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7月,尤其是7月10日以来,IPO审核明显提速,连续三周每周5家IPO审核已打破此前单周2~3家的IPO审核惯例,同时过会率有所提高,这与当前IPO排队队伍中存量企业质量较好有关。头部券商在IPO争夺方面具有先天优势,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广发证券、招商证券等4家券商在IPO投行保荐遥遥领先,保荐项目均超20家。

(原标题:7月IPO审核明显提速 十券商投行占据半壁江山)

IPO审核悄然发生着变化。

进入7月,尤其是7月10日以来,IPO审核明显提速,连续三周每周5家IPO审核已打破此前单周2~3家的IPO审核惯例,同时过会率有所提高,这与当前IPO排队队伍中存量企业质量较好有关。

与此同时,在IPO项目争夺方面,排名前十的券商,所保荐的IPO新增企业家数,在行业中的合计占比约达55%。第一梯队的券商优势明显,比如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广发证券、招商证券等,其在IPO投行保荐家数方面遥遥领先。

IPO审核提速

过去3周,证监会发审委每周都安排了5家首发企业上会。这与6月形成明显对比。此前每周安排均在2到3家。

从单日审核的IPO企业数量来看,6月中单日审核数量最多的一天为6月5日,这一天也仅有3家企业计划上会。

当市场都认为7月的审核节奏将延续6月安排时,近三周每周5家的审核速度打破了市场预期。截至7月26日,7月共有18家企业被安排首发上会,自7月10日以来每周审核5家。

时间拉长来看,2018年每个月均有18家左右的企业上会,其中1月IPO上会的数量最多,有45家,4月19家的数量居第二,5月则有16家企业上会居第三,剩余的2月、3月、6月三个月则分别有12家、10家、9家企业上会。

IPO审核提速的同时,近期过会率也有所回暖。

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显示,7月共计已有16家拟IPO企业上会(另有2家取消审核),其中11家企业获得通过,IPO过会率回升至约69%,也将2018年以来IPO上会整体通过率拉升至55.6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