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8-07-26 14:4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操作策略:近期题材轮转的速度较快,建议投资者及时逢高减仓,逢低吸纳。自2015年6月达到的近120倍PE顶点以来,传媒板块历经3年的估值下挫,基本触及十年来历史最低点位。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确定性强,成长性较高的低估值、高壁垒超跌公司的反弹机会。

(原标题: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判断:震荡走势不改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均是平开,小幅冲高后便开始回落,此后更是一路震荡下行。如果说昨日市场是强势调整,那么今日的表现只能称为弱势调整。

盘面上看,正如笔者昨日在资金猜想中谈到的一样,主力资金向低位超跌品种聚集。板块轮动上有个明显的特征,7月20日前止跌企稳或是提前开启反弹的板块,今日集体陷入调整,如创业板和中小板;而直至此次反弹之前仍处在下跌趋势中的板块及个股今日或多或少都开始向上反抽,这种现象就是风格切换的一个过程。而根据历史经验,补涨结束之后,市场风格会再度逆转。

因此,笔者判断明日市场大概率会延续震荡走势。

操作策略:近期题材轮转的速度较快,建议投资者及时逢高减仓,逢低吸纳。

资金猜想:增量资金有望持续入场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经历长期调整后的A股市场有望迎来增量资金源源流入。消息面显示,3716.5亿元养老金目前已到账并开始投资;此外,央行近日大手笔开展5020亿元一年期MLF操作,活水可期有望打破今年以来存量格局。中报窗口下,资金扎堆有望激化分化格局。

政策面上,“宽财政”、“宽货币”、“信用收缩边际改善”,下半年银行端流动性传导将更为通畅,此外财政政策的定向支持,社会流动性或将再次迎来一个边际宽松的环境。整个货币政策继续朝着边际宽松的方向进行。这种环境和政策更加有利于成长股,尤其是受政府支持的5G、云计算、半导体、创新药、军工、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从市场层面来看,近期市场快速轮动,低位个股也开始补涨,这在熊市中是很罕见的,毕竟股市有句话叫做“牛市补涨,熊市补跌”。市场赚钱效应回升,也为低位个股带来了成交换手,市场被激活。近期两市持续放量,也足以验证,增量资金正积极入场抢筹。

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布局低位个股,采取低吸策略,持股待涨。

热点猜想:传媒板块有望迎来修复行情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7月以来,上市公司陆续披露半年报业绩,具备成长优势且行业景气度高的公司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目前两市已有98家传媒行业的上市公司披露中期业绩预告,其中58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59.18%。机构认为,行业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各子行业龙头企业基本实现业绩预增,价值投资布局机会已显现。

自2015年6月达到的近120倍PE顶点以来,传媒板块历经3年的估值下挫,基本触及十年来历史最低点位。部分优质公司也已进入估值底部区间,剔除互联网板块后,影视 (含院线)、游戏、营销和教育板块20个龙头标的PE均值为18.6倍,已经低于近十年来申万传媒22.8倍的最低点位。考虑到当前部分优质公司基本面向好对市场信心的提振和未来风险偏好的提升,优质公司必将迎来估值修复。

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确定性强,成长性较高的低估值、高壁垒超跌公司的反弹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