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本月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逾200亿元 重点买入哪些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忆 2018-07-26 13:24: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5日,A股三大股指小幅震荡,部分热点板块和个股表现活跃。而在近期股指反弹过程中,沪深港通北向渠道出现资金持续净流入态势。

昨日,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逾16亿元,其中,沪股通渠道净买入13.7亿元,深股通渠道净买入2.47亿元。加上前一交易日净流入26亿元,北上资金近两日累计净买入42.52亿元。若分渠道来看,深股通渠道已连续五个交易日呈现净买入态势。

7月份以来,北上资金单日流向时有反复,但整体来看仍保持净买入,成为A股在震荡过程中的有力支撑。比如,7月6日,沪指触及2691点的阶段性新低,当日北上资金买盘力量骤增,单日净买入43.85亿元,创下一个多月来的单日净买入额新高;7月9日,沪指大涨2.47%,当日北上资金净买入逾34亿元;7月19日,沪指离2800点指数关口仅一步之遥,北上资金连续两日的单日净流入额都在20亿元以上。

据上证报记者统计,截至25日收盘,北上资金7月份以来累计净买入200.82亿元。

从近两日的净流入情况来看,沪股通方面,资金吸筹的对象仍以金融、消费、周期类大盘股为主。如中国平安,连续两日获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4.4亿元,招商银行和海螺水泥的累计净买入额分别为3.66亿和2.9亿元,宝钢股份、上海机场和贵州茅台同期的净买入额均超过1.12亿元。

深股通方面,资金则主要流向大消费白马股。如五粮液连续两个交易日获净买入逾2亿元,美的集团和分众传媒的累计净买入额分别为1.9亿和1.5亿元,格力电器、万科A和长春高新等同期的累计净买入额均超过2600万元。

若从7月20日沪指突破2800点以来算起,恒瑞医药、海螺水泥和招商银行分别位列沪股通标的区间净买入额排名的前三位,分众传媒、五粮液、美的集团和万科A则分别位列深股通标的区间净买入额排名的前四位。

对于市场反弹的持续性,野村中国股票研究部主管刘鸣镝表示,除了宏观政策方面的原因,半年报预喜的沪深港通北向标的占比达75%,加上未来MSCI实施纳入A股的第二步将带来更多增量资金,预计此轮反弹将延续。

中金公司认为,近期政策预期出现改善信号,有助于市场情绪改善,促使市场预期逐步回归正常化,催化反弹行情继续。金融、周期以及中小市值个股有望在反弹过程中率先崛起,但消费与先进制造领域个股的反弹持续性更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