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险企:股市底部确认 看好成长龙头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蕾 2018-07-25 13:19: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资管新规细则等配套政策近日发布,引发市场和机构的热议。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的主流保险机构普遍认为,配套政策的出台对股市构成明确利好,股市底部基本确认,看好包括计算机、半导体、军工等成长板块的龙头品种。

他们表示,之所以近一个月股市没有大幅反弹,原因在于:第一,由于非标和股权质押不能续作,一些中小企业面临资金链断裂的风险,只能开始变卖流动性最好的资产,比如股票、基金、理财产品;第二,在银行理财 新规出炉之前,银行的新产品处于停摆状态,不合规的旧产品(多层嵌套的委外、高杠杆的股权类资产管理计划)到期不续作,面临赎回。因此,银行理财对应的资金处于净卖出状态。

“此次资管新规细则等配套政策落地后,市场争论的放松幅度大小姑且不论,只要文件细则出台,部分银行理财的新产品就可以发行,带来非标或者股票的‘买盘’。”一家大型保险机构权益投资部的内部观点认为,一方面,中小企业的流动性会出现一定缓解;另一方面,银行资金只有“卖盘”的情况也会得到边际改善。

这正好解决了前述两个微观层面流动性的问题。因此,受访的多家保险机构预判,此次资管新规细则等配套政策出台后,股市底部有望确认,权益市场的悲观预期有望得到修正,对股市构成明确的利好。

至于看好哪些板块,有保险机构内部观点认为,随着股市全面反弹,无论什么风格、板块都会有绝对收益,但成长龙头更有望获得超额收益,看好计算机、半导体、军工等板块。

有保险机构重点提及在市场底部时股东敢于增持自救、公司基本面又较好的成长股。“观察产业资本(包括各类大小股东、高管)对公司股票发生的增持和减持行为,可以看出一些变化。因为产业资本代表了‘最了解公司’的一批人对目前公司股价的态度,代表产业资本的情绪。股东是最清楚未来公司经营生产情况的,了解目前股价和估值究竟是低估了还是高估了。所以,他们敢于在市场底部进行抄底,也会比二级市场投资者作出更领先的判断。”

一家保险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在属于成长风格的上市公司中,共有约140家公司增持股份。剔除其中由于股权质押临近爆仓而自救的30家公司,依然可以看到6月份成长风格公司的增持次数显著提升。当然,他们也强调,这一指标在消费、周期、金融这三个大类风格中的有效性减弱很多,因为这些大类风格中的国企、央企占比很多,难以进行市场化的增减持。

在看到机会的同时,受访保险机构人士也坦言,仍然有些外部因素需要长期关注。沪上一家保险资管公司的内部观点认为,下半年仍需关注外部摩擦、美元加息和财税政策变化等因素,市场参与者的行为也需进一步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