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融创拟发行美元优先票据替换现有债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 峥 2018-07-25 09:0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销售接近2000亿元的融创中国,近日再度发布了业绩盈利预告。受此消息影响,7月24日,融创中国的股价在开盘后便快速拉升,最终全天上涨5.58%,创下其在7月份内的最大单日涨幅。

(原标题:融创拟发行美元优先票据替换现有债务)

预计上半年净利增长超200%

上半年销售接近2000亿元的融创中国,近日再度发布了业绩盈利预告。

7月23日,融创中国表示,预计2018年上半年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同比大幅增长超过200%。主要原因是由于上半年公司销售物业交付的面积同比大幅增加,及考虑了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第15号的影响,并且,上半年公司的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及去年全年也取得进一步的提升。

受此消息影响,7月24日,融创中国的股价在开盘后便快速拉升,最终全天上涨5.下其在7月份内的最大单日涨幅。

业内人士指出,融创此前在收并购市场表现积极,储备了大量土地,当下的可售货值超过2万亿元,已确保了未来数年的销售规模和利润。加之去年其已计提了投资乐视的全部款项,预计公司全年净利润有望创下新高。

德银在近期也表示,作为过去8年销售年复合增长率达65%的房企,即将进入收获季节,预计至2020年可能有46%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良好的并购信誉使融创在一、二线城市能以相对廉价的价格收购大量土地,经过近五年的多次并购,公司已成为这一领域的专家。其不但能够快速识别并购机会,并且往往能够在竞争对手之前获得最优质的项目”。

而根据本月初融创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合约销售金额1941.9亿元(其中合同销售金额为1915.3亿元,预订销售金额为26.6亿元),同比增长74%,合约销售面积约1211.9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约16020元/平方米。同时,归属公司的权益合约销售金额为1396.4亿元,权益合同销售金额为1378亿元,同比增长84%。

按融创今年4500亿元的销售目标计算,上半年公司已经完成了该目标的43.16%。德银则预计融创全年的销售金额可达5100亿元,销售增速虽不及上一年,但此举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利润率。

此外,融创今年在长租领域也迈出了实质性步伐。融创方面此前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集团长租公寓定位中高端市场,首个项目大概率在四季度落地。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内融资渠道进一步收紧的背景下,融创也加紧了在海外的融资。

7月24日,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发行美元优先票据,票据的定价,包括本金总额、发售价及利率暂未厘定。融创方面表示,此举旨在优化公司债务结构,支持公司更加健康的持续发展,拟发行票据所得款项净额将主要用于为集团现有债务再融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