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这个消息让股指狂飙 银行板块成主力资金新宠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21 09:4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资管新规执行通知即将出台及银行理财细则即将落地等消息影响下,大盘午后单边上涨。

今日上证指数大涨2.05%,深证成指上涨1.12%,中小板指上涨1.3%,创业板指上涨1.23%。从技术面上,上证指数实现“一阳吞五阴”走势。以银行股为首的金融股成为大盘反转的最重要助力,多元金融、银行及保险三大行业指数均大涨超4%。

今日午间,有媒 体报道,资管新规执行通知即将出台,重点有三个:公募可投非标;符合条件的类货基产品可采用摊余成本法;整改不设硬性指标,由银行自主整改。

有分析人士表示,公募可投非标,将扭转当前信托贷款和委托贷款大幅负增长的局面,地产和平台得到保护。符合条件的类货基产品可采用摊余成本法:银行理财可以期限错配,可以投资非标。整改不设硬性指标,银行有更多时间和空间对表内外资产进行合理处置,降低经营风险。

在上述利好消息影响下,多元金融、银行、保险等金融股全线大涨。其中,多元金融指数飙升5.46%,民生控股、江苏租赁、中航资本和安信信托4股涨停;银行指数和保险指数均大涨超4%,成都银行、江阴银行、吴江银行和张家港行4股涨停,新华保险大涨9.31%。

通产丽星领跑涨幅榜

本周整体来看,少数题材板块持续活跃,最为明显的是富勒烯概念。统计显示,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累计涨幅在20%以上的有11只。

累计涨幅最大的是通产丽星,作为富勒烯概念龙头,其本周累计涨幅高达51.94%。通产丽星此前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称,公司富勒烯实验室研究的方向的是与公司产业链相关的、主要应用于化妆品的富勒烯及衍生物的制备与应用研究。

斯太尔累计涨幅43.69%,因人民币贬值,公司近日遭到市场热捧,连日来收获4个涨停板。针对股价异常波动,斯太尔公告表示,公司及子公司多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已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一定影响,公司正积极制定解决方案。值得注意的是,该股业绩堪忧,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4亿元。

兆新股份本周累计涨幅42.24%,该股今日再度涨停。周二晚间,公司公告表示,深圳宝信金融服务公司从7月11日至7月17日增持公司股份9412万股、持股比例达到5%。累计涨幅较大的还有丹邦科技、星徽精密、美联新材、金安国纪等。

银行板块成主力资金新宠

资金面上,两市本周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585亿元,较上周大幅增加。数据显示,本周仅银行、非银金融、休闲服务行业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状态,其中银行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9.18亿元居首。

除以上3个行业外,其余行业主力资金均呈净流出状态,其中医药生物、电子、化工、有色金属、机械设备等行业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逾40亿元,医药生物板块净流出金额最大,达到91.22亿元,通信行业主力资金连续七周呈净流出状态。

个股方面,本周33股主力资金净流入逾亿元,较上周大幅减少。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大的是中国平安,本周累计净流入4.66亿元,仅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入就达8.33亿元。在资金大幅流入下,中国平安今日上涨3.63%,最新股价重新站上60日线。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大的还有华泰证券、木林森、东方财富、浪潮信息、洋河股份等。

15只个股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逾5亿元,分别是中兴通讯、格力电器、新日恒力、风华高科、分众传媒。中兴通讯本周遭主力资金抛售13.75亿元居首,不过其本周表现不俗,累计涨幅17.16。7月15日晚间,中兴通讯公告称,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已终止拒绝令,并将其从《禁止出口人员清单》中移除。值得注意的是,中兴通讯业绩堪忧,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70亿元至90亿元,同比由盈转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力合科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