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正八集团申请主板上市

来源:新三板在线 作者:佚名 2018-07-20 08:0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廖创兴家族廖宝珊后人、纪惠集团主席汤文亮外甥廖伟麟创办、在港从事商业物业买卖的正八集团,向港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该公司集资所得将用于收购新物业,包括办公场所及零售商舖、扩展销售及营销职能、扩展人力资源、以及作一般营运资金。

(原标题:正八集团申请主板上市)

廖创兴家族廖宝珊后人、纪惠集团主席汤文亮外甥廖伟麟创办、在港从事商业物业买卖的正八集团,向港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保荐人为丰盛融资。

据初步招股文件显示,正八集团于2016、2017及2018财年收入分別为2.74亿、2.84亿及3.76亿元,租金收入分別约1302.3万、1632.6万及1486.5万元,盈利分別为2247.5万、1192万及2700.4万元。

截至今年5月底止,公司持有8项物业,面积合共约3.5万方呎,不过,根据近期的报道,其中4项物业包括天乐广场、力宝中心及信德中心等,均已在6月或之后出售,合共涉资约2.62亿元,赚近6700万元。

另外尚有在5月底后完成收购的有线电视大楼30楼全层及诚信大厦3楼,市值合共9.92亿元。

正八指出,集团主要业务是先收购商业物业,然后透过分拆、翻新等方式「增值」,再以拆售形式获利。目前买卖物业收入占整体收入比重甚高,集团于2018及2017年度收入分別为3.76亿及2.83亿元,当中租金收入仅占1490万元及1630万元,上市集资所得资金,将用于收购新物业、翻新物业、扩展营销能力,招聘人手,以及拨作一般营运资金。

该公司集资所得将用于收购新物业,包括办公场所及零售商舖、扩展销售及营销职能、扩展人力资源、以及作一般营运资金。

廖伟麟家族背景显赫,父亲廖烈正是创兴银行(01111-HK)(原名廖创兴银行)创办人廖宝珊儿子。廖伟麟母亲廖汤慧霭主要以物业投资闻名,有指她在七十年代已开始投资房地产、车位等,一手创办纪惠集团,至2017年,廖汤慧霭更以210亿元身家躋身福布斯香港富豪榜第26位。

声明:本文为新三板在线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email protected]

关键词: 正八集团主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