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参与“一带一路”上市公司数量持续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19 22:0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参与“一带一路”上市公司数量持续增长)

深交所官方微博7月19日消息,数据显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上市公司数量持续增长,其中65%的上市公司表示未来三年将增加“一带一路”相关业务。

这一数据,来自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中华证券交易服务有限公司近期举办的《沪深港互联互通上市公司“一带一路”参与情况报告》发布会。

从行业来看,能源、原材料及基建类等传统行业上市公司参与“一带一路”的数量居多,与此同时,一些新兴行业,如消费、信息技术及医药卫生类公司的参与比例有上升趋势。

从企业类型看,国有企业是“一带一路”业务初期的主力,各项非金融业务金额均站总金额六成以上,采购及工程合同金额达九成。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民营企业承建项目逐渐增多。

从资金来源看,上市公司参与“一带一路”项目的融资贷款主要来自境外商业银行,但来自中国国有商业银行金额有后来居上之势。数据显示,中国金融机构积极提升境外金融业务份额,国有企业和非国有企业均有参与。

此外,投资资金流向揭示“一带一路”倡议未来或将影响和辐射至孟加拉国、老挝、埃及等更新兴、更广泛的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