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3只国家队基金二季度继续重仓大蓝筹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何漪 2018-07-19 13:24: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7月,证金公司出资2000亿元设立了5只基金,“国家队基金”的动向一直备受市场关注。截至今日,其中的3只基金,南方消费活力、嘉实新机遇、华夏新经济发布了二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二季度3只基金依然重点持有大盘蓝筹股,与一季度末相比,大部分的重仓股没有发生变化。

公告显示,南方消费活力基金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包括贵州茅台、中国人寿、伊利股份、青岛海尔、绿地控股、白云山以及军工、航空板块的中国重工、海航控股、航天信息、申能股份;其中仅白云山为二季度新进品种。

华夏新经济基金同期配置的重点行业也是消费、医药、金融、地产,十大重仓股包括招商银行、伊利股份、华侨城A、中航资本、浦发银行、康美药业以及通信、电子行业的鹏博士、欧菲科技、国电电力、大秦铁路等;以上个股与一季度持仓一致。

嘉实新机遇二季度配置重点在大盘蓝筹股、以及部分计算机和医药个股。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东方航空、航天信息、大秦铁路、国电电力、华能国际、恒生电子、天士力、同方股份、用友网络和长安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这三只基金在大类资产配置比例上显示出了较大的差异。与一季度相比,南方消费活力、 嘉实新机遇两只基金均维持了中等偏低仓位,股票资产占比都在56%左右,华夏新经济则依然高仓位运行,股票市值占比达87%。

对于后市,南方消费活力基金经理认为,二季度国内经济增速预计平稳回落,企业盈利小幅下行。利率水平在外围美联储加息、内在降成本的需求下,边际有所放松,但空间不大。政策重点还是调结构、去杠杆、防风险,叠加外围不确定性因素,国内经济承压,但经济整体韧性仍然强劲,总体有望保持平衡运行和中高速增长。在此背景下,权益市场将可震荡企稳并逐渐展现出更大的吸引力。南方消费活力基金将继续保持中性仓位,重点配置低估值蓝筹个股。

嘉实新机遇基金经理也表示将通过优化大类资产配置,选择安全边际较高、流动性较好的优质个股,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与一季度相比,3只基金二季度规模出现下滑。南方消费活力、嘉实新机遇二季度规模为148.95亿元、126.95亿元,环比一季末分别下滑了3.57%,6.49%;华夏新经济规模为116.92亿元,环比下滑11.6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