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创智5重新上市再陷停顿中止审核或为技术原因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康殷 2018-07-19 08:1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7月13日一纸中止审核公告,创智5(400059)重新上市进程再度陷入停顿。有熟悉创智5的人士表示,日前公告重新上市的中止审核,主要是工作量的问题,没有异常情况,应该很快就会恢复审核。

(原标题:创智5重新上市再陷停顿中止审核或为技术原因)

随着7月13日一纸中止审核公告,创智5(400059)重新上市进程再度陷入停顿。有熟悉创智5的人士表示,日前公告重新上市的中止审核,主要是工作量的问题,没有异常情况,应该很快就会恢复审核。

按照重新上市流程规定,审核过程中公司补充材料的时间累计不得超过30个交易日。有投行人士指出,对此公司只能选择中止审核换取更多时间准备回复。

审核从严从紧

7月13日间,创智5公告称,公司于6月28日收到深交所的补充反馈意见。鉴于本次补充反馈意见所涉及的相关问题答复及核查工作量较大,公司预计无法按时提交补充反馈意见回复等相关文件。经协商,公司已向深交所提交本次股票重新上市申请的中止审核申请,待相关工作完成之后,公司将立即申请恢复股票重新上市的审核。

有熟悉创智5的人士表示,日前公告重新上市的中止审核,主要是工作量的问题,没有异常情况,应该很快就会恢复审核。

创智5曾被市场认为是能够冲击“首单重新上市”的企业。2014年底,退回老三板交易的创智5成功重组天珑移动。两年多后,2016年6月30日,创智5向深交所提交了重新上市的申请材料,并被深交所接收。

2016年7月8日,深交所披露已受理创智科技的重新上市申请,但因公司无法按时提交反馈意见回复等相关文件,导致创智5的回归A股计划卡了21个月。

有资深投行人士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采访时表示,重新上市属于重大无先例事项,审核严格,准备反馈意见回复等文件需要较长时间。深交所2016年8月披露的反馈意见,从规范性、信息披露、公司业务和财务资料共提出40多个问题。与此对应的是,今年6月创智5披露的反馈回复文件长达400多页,足见深交所就重新上市的问询可谓巨细无遗。

这次再度拦住创智5重新上市的,同样来自深交所的反馈意见。深交所披露的《关于对创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新上市申请的补充反馈意见》(简称“补充反馈意见”)中,就规范性、信息披露和公司业务、财务会计资料三大方面提出39个问题。

“从创智收到的补充反馈意见看到,交易所对重新上市审核可谓从严从紧,等同IPO。”前述投行人士表示。上述投行人士指出,在反馈过程中,无论交易所发出多少轮反馈问询,公司补充材料和回复的时间累计只有30天,面对每次反馈意见的大量提问,公司只能选择中止审核换取更多时间准备回复。

值得注意的是,同样申请重新上市的长油5(400061),今年7月收到上交所的反馈意见,同样从规范性,信息披露,公司业务和财务资料共提出41个问题,情况与创智5首轮反馈意见几乎一致。

5G过渡期业绩波动

熟悉创智5的人士认为,“虽然两次中止审核,但随着对反馈意见的回复陆续披露,资本市场对创智和天珑移动的真实经营情况和业绩也会更为熟悉,对重新上市也更有信心。”

在深交所长达17页的补充反馈意见中,创智5的持续经营能力被重点关注。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创智5营业收入同比下降7.67%,归母净利润下降32.93%。

天珑移动2014年底通过资产重组装入创智5后,后者重新开始盈利,并在退市后首度实现分红。

针对2017年业绩明显下滑,创智5在年报中解释,2017年公司ODM业务总体同比下滑,主要是受客户当地国金融政策环境变化的影响,以及中国各大品牌手机厂商出海对海外当地品牌的冲击,导致部分海外ODM客户如印度客户、巴基斯坦客户和美国客户订单数量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

处于4G与5G的换代过渡期,让手机终端制造商天珑移动陷入一波低谷。前述熟悉创智5的人士透露,由于通讯技术换代,天珑移动出现业绩波动并非首次。数据显示,2010年到2012年,天珑移动经历从2G功能手机向3G智能手机过渡阶段,2012年公司业绩相比2011年明显下滑,净利润从2011年的2.04亿元跌至2012年的1.26亿元。上述人士表示,随着5G商用加速落地,换机潮推动下天珑移动业绩反弹概率较大。

重新上市报告书透露,针对未来5G技术的标准专利,天珑移动经过2年时间分析,选定了传输方面的毫米波技术作为未来新技术研发投入方向,力争在5G标准专利的布局上占有一席之地。

今年7月,创智5公告披露,天珑移动控股子公司捷豹电波与芯片巨头联发科(MTK)展开战略合作,研发毫米波相关的技术和产品,包括系统与模组整合、半导体系统封装以及芯片设计等。

值得注意的是,捷豹电波除了是天珑移动子公司外,还是深圳市孔雀计划支持发展5G核心技术“毫米波技术”的厂商。

今年在西班牙举行的世界移动大会(MWC)上,捷豹电波已推出两款5G相关产品的,其中5G毫米波超高速移动热点(MIFI)获得“红点设计大奖”。另外,捷豹电波还展出消费用户级毫米波的802.11ad USB 3.0 Dongle。

目前创智5的经营主体天珑移动成立于2005年6月。天珑移动专注海外市场,旗下自主品牌Wiko手机已经成功打入欧洲市场,目前在法国销售排名第二。近年来,公司正在加大自主品牌力,为此公司去年完成对Wiko少数股东权益的收购。由于主营业务大部分在海外市场,创智5面对的监管核查也更为严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