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情绪并未得到完全修复 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来源:中证投资 2018-07-18 16:1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冲高回落继续磨底 布局左侧机会)

    7月18日,两市呈现高开冲高回落走势,继续震荡磨底。其中,上证综指上攻5日均线未果,连续两日收在2800点整数关口之下;创业板指收盘跌破5日均线,险守1600点整数关口。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87.26点,跌0.39%;深证成指报9195.24点,跌0.97%;创业板指报1607.88点,跌0.85%;中小板指报6410.67点,跌1.09%。成交方面,沪市成交1385.57亿元,深市成交1988.39亿元,创业板成交767.91亿元。

盘面上,中信一级行业板块中,电力及公用事业、餐饮旅游、纺织服装逆市飘红;汽车、银行、石油石化、电力设备、钢铁跌幅较小,通信、建材、国防军工、家电、房地产、计算机、有色金属等跌幅居前。W ind概念板块中,啤酒、在线旅游、火电、大豆、煤电重组、PM2.5、打板等涨幅居前;次新股、触板、去IOE、操作系统国产化、钴、百度概念等跌幅居前。

本周以来,多空双方针对2800点展开反复争夺,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放大,市场仍旧处于震荡磨底过程中。对于后市,华润元大基金表示,目前市场估值位于底部,估值结构也相较历次底部占优,未来情绪面的修复或政策预期的边际改善等都可能引发市场的阶段性反弹。但是,鉴于市场情绪并未得到完全修复,短期内A股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值得一提的是,在近几个月来的市场调整过程中,一些绩优股依然创出新高。对此,不少机构人士指出,这背后是A股生态正在发生变化,企业内在价值和基本面才是穿越市场波动的最基本属性。从价值投资角度看,当前A股已具备较大配置价值,迎来左侧布局良机。

具体投资方向上,星石投资指出,今年的投资策略是坚持投资价值成长,围绕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趋势,自下而上挖掘结构性机会,比如具有技术优势的医药生物、效率优势的新零售和品牌优势的大众消费品等。新富资本研究中心人士则表示,下半年仍将布局医药、新能源、消费等板块,关注估值便宜的银行板块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