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8-07-13 15:0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全球最大资产公司贝莱德宣布在中国成立并成功登记备案第一只境内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私募基金1期。下周市场会迎来更为密集的中报披露,中小创业绩披露也会更集中,预期其业绩增速较之主板更为优秀,中报行情将会全面铺开。

(原标题: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判断:下周市场或将先抑后扬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从今天盘面的表现来看,市场的热点集中在医药、医疗、消费等防御板块,做多的情绪消退,整体情绪偏保守。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靠前的计算机应用和通信设备,今天排在榜单末尾,显示大资金有明显的避险情绪。

这也和大熊市的特点相对应,即熊市多大阳,牛市多大阴。熊市的大部分时间都是等待市场调整,直到空方动能衰竭,多头反攻,就会顺利拉出昨日那样的大阳线,主力资金也会在这个时间介入做反弹,此后只卖不买,等待市场的下一次突破。这让我想起早年间师父说过的话:下跌不套人,反弹才套人。

目前的核心逻辑应该是,市场正在估值底部,空头没有砸盘意愿,跌不下去;但是贸易战和去杠杆双管齐下,多头也没底气,更兼量能不足。存量甚至是缩量博弈的背景下,市场只能维持震荡。

综上我们判断,下周可能先抑后扬,前期调整,后期反弹。

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尽量缩减仓位,避开周末潜在的风险事件,下周逢低入场,底细为上,打板为下。

资金猜想:海外资金或将加速入场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在A股纳入MSCI之后,A股于国际市场进一步接轨,包括沪港通、深港通、QFII等针对外资机构进入A股的渠道持续拓宽,越来越多的外资资产管理机构开始加快布局A股市场的脚步。

近日,全球最大资产公司贝莱德宣布在中国成立并成功登记备案第一只境内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私募基金1期。另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的备案信息,全球规模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和元盛资本均于6月29日登记成为外资私募基金管理人。野村资产管理株式会社亦在近期表示,正在积极筹备设立外资私募基金管理人,期待成为其中的一员。

此外,从北上资金流向来看,年初以来受到A股入摩影响,外资或主动或被动的开始加大力度布局A股,相较长牛不衰的美股和盈利向好的日本,急跌不休的A股俨然成为估值洼地。

操作策略:今年以来A股熊冠全球,某种程度上是与经济基本面相背离的,当前A股市场已成为全球价值洼地。投资应抱定长期投资的信念,挖掘受外资关注的低估优质个股,逢低布局,抢在外资之前入场。

热点猜想:中报行情全面铺开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今日两市震荡整理,盘面呈现出深强沪弱的特点,医药、酿酒等中报业绩好的行业大幅上涨,市场一方面在走避险逻辑,另一方面也是走业绩逻辑。本周以来,中报预增股始终都存在着流动性溢价。

下周市场会迎来更为密集的中报披露,中小创业绩披露也会更集中,预期其业绩增速较之主板更为优秀,中报行情将会全面铺开。

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小盘次新股和中报业绩增幅超预期个股。

推荐关注:国恩股份(002768)。该公司是小米供应商,订单稳定,业绩成长有保障。中期业绩快报显示,该股营收、利润双双大幅增长,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恩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