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退市吉恩、退市昆机:明日为退市整理期最后一个交易日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10 21:1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退市吉恩(600432)、退市昆机(600806)7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于5月30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7月11日为最后1个交易日,请投资者审慎投资、注意风险。公司股票已被上交所决定终止上市,将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5个交易日内,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相关报道】

首批退市股上演“末日狂欢” 专家提醒应理性投资

昨日,今年A股市场的首批退市股退市吉恩、退市昆机、烯碳退纷纷大涨。在A股市场交易日期倒计时的情况下,这些退市股却上演了“末日狂欢”。

退市吉恩和退市昆机昨日双双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在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满后将被终止上市,截至本公告日(含本公告日)交易28个交易日,剩余两个交易日。如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7月11日。

两家公司提示,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前为沪股通标的,目前公司仍有部分沪股通投资者。由于公司已被调出沪股通标的,沪股通投资者可以选择在退市整理期出售所持公司股票,但不可以买入公司股票。目前,沪股通投资者如选择继续持有,后续进入股转系统后可能无法转让。

据统计,自5月30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至上周末,退市吉恩经历连续18个跌停,累计下跌80.12%;退市昆机经历连续16个跌停,累计下跌79.19%。

虽然仅剩不到3个交易日,但是这两只退市股却似乎迎来了“回光返照”。

退市吉恩昨天收报 1.47元,涨9.70%,成交额1874.31万元,换手率0.81%。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营业部分别为海通证券常州健身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营业部、广发证券四会市四会大道营业部、中信建投常州延陵西路营业部、海通证券北京光华路营业部,这五大营业部合计买入1147.13万元。

退市昆机昨天收报 1.41元,涨5.22%,成交额1405.85万元,换手率2.56%。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营业部分别为中信建投株州建设中路营业部、银河证券西宁长江路营业部、华泰证券宿迁洪泽湖路营业部、广州证券番禺富华西路营业部、申万宏源扬州扬子江中路营业部,这五大营业部合计买入302.19万元。

此外,目前处于退市整理期的还有烯碳退。因暂停上市后首个年报被出具“非标意见”审计报告,触及了有关退市条件,深交所于5月28日对*ST烯碳股票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6月5日,烯碳退正式进入退市整理期,在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后公司股票将被摘牌。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7月17日。烯碳退将成为2018年度深交所首家被强制终止上市的公司,也是两市2018年第三家退市公司。

烯碳退当天收报0.79元,大涨5.33%,成交额2441.20万元,换手率2.71%。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交易营业部分别为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广州珠江东路证券营业部、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营口路证券营业部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黄河路证券营业部、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烟台长江路证券营业部、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三里河路证券营业部。

如何看待退市股的“末日狂欢”现象?明后几天,这几个退市股还会涨吗?知名财经评论员宋清辉昨日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A股特有的炒新、炒差、炒退市股现象,预计明后几天,这几个退市股还会涨。其背后资金的目的可能是为了赌退市后再度恢复上市,也有可能是投机资金故意营造退市股遭遇抢筹假象,吸引散户投资者追高买入,然后此前布局于此的投机资金逢高出逃。

宋清辉最后提醒投资者,“个人认为,退市股想要重新回到A股存在一定的难度。对于投资者而言,豪赌退市股能够恢复上市存在很大的风险,投资者应理性投资。”(大众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