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投去年境外投资净收益率17.59% 创历史新高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丹丹 2018-07-09 15:3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公司”)9日发布去年年报。年报显示,中投公司2017年境外投资净收益率按美元计算为17.59%,创下历史新高。截至2017年底,中投公司境外投资自成立以来累计年化净收益率为5.94%,超出十年投资绩效考核目标。

同时,截至2017年底,中投公司总资产超过9414亿美元,相当于十年内再造了三个中投公司;累计年化国有资本增值率为14.51%,累计上缴利税超过一万亿元人民币,为壮大国家财政实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境外投资组合分布中,公开市场股票、固定收益、另类资产和现金产品分别占比43.6%、15.9%、39.3%和1.2%。

中投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屠光绍指出,具体来看:一是资产配置方面,公司在“参考组合一三年政策组合一年度政策组合一实际组合”四层配置框架下持续加强资产配置研究和管理,优化策略和基准设置,提升资产配置效能;有纪律性地开展再平衡操作,使总组合敞口保持在合理水平;积极管理与政策组合互补的战术资产配置叠加组合,把握因市场价格错位带来的中短期绝对收益,实现较好回报;建立货币敞口叠加组合,有效管理汇率风险。

二是公开市场方面,推进策略结构优化,开展具有中长期配置意义的行业主题股票 投资策略,持续开发量化自营组合,强化投后监控,按照资产配置方案完成多资产策略增资操作,进步提高风险分散化效果,提高超额收益获取能力。

三是长期资产方面,2017年共签约或审批49个私募股权/私募信用/房地产项目,并对多个项目实施了退出或部分退出,取得了良好效果。探索分类管理机制,创新账户管理机制,改进投资决策流程,挖掘具有平台投资价值和成熟运营模式的优质项目,加大投后管理的参与力度和主动性,妥善开展项目减持和退出出工作。

四是中投海外的直投平台建设方面,全年完成20个项目的投资决策,承诺投资金额约38亿美元。基础设施领域,尝试开展停车场、输配电、电信等多个领域项目;资源能源领域,积极管理和妥善退出已投项目,稳步增加新能源敞口;泛行业领域,逐渐形成聚焦科技、媒 体和通信医疗健康、消费、先进制造等行业的策略布局;农业领域,依托中投君义资产管理公司,开展农地、乳业、渔产等领域投资;多双边平台基金领域,完成丝路基金增资,续聘中爱科技发展基金第二期,完成中俄投资基金第二次注资,推动中法第三方市场合作基金、中墨基金等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