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8-07-09 15:2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场内情绪的回暖,抑制了空方的抛压,但是成交量的持续低迷,难以支撑市场的普涨行情,后期行情分化是必然的。前期市场回调剧烈,多数个股大幅回调,但也有部分个股和板块保持了阶段强势,这是资金寻找避险品种,抱团取暖的结果。

(原标题: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判断:短线反弹将持续,谨防分化行情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上周末消息面整体偏积极,从政策面上来看,周末的整个反应是偏暖的,外围市场也是大幅反弹,使得风险偏好有所回升。今日早盘开盘,市场便是高举高打,单边上行,毫无回调迹象,可见这次反弹完全是众望所归。

截至撰稿时,三大股指均已涨超2%,,红盘个股超过3000只。上周五的反弹尾盘滑落,让人意犹未尽,今天想必不会再次让人失望。人民币汇率企稳,贸易摩擦靴子落地,都给市场打了强心针,上证50企稳回升,也让指数顺利止住了跌势,同时为反弹行情赢得了时间和空间。因此,市场的人气和信心都得以回升,这才是反弹延续的基础。

股市有句名言:权重搭台,题材唱戏。过去几个交易日内,权重股已经轮番搭台,帮助市场止血,接下来题材唱戏应该不会太远。这也是当下市场存量博弈的必然要求,成交金额的缩水无法支撑市场的持续普涨,资金轮转后市还将造成市场震荡,分化行情或许也有冰火两重天,投资者应谨慎参与。

操作策略:风险事件告一段落,风险偏好回升,A股迎来一个难得的反弹窗口期。操作上首先是要避开前期强势股,避免被抱团资金踩踏;其次,要抓住轮动机会,跟得住市场动向,预计核心板块依旧会是优质次新、高送转和事件驱动性题材股。

资金猜想:市场行情分化,强势股回调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今日市场强势反弹,涨幅超预期。但是我们也应看到,午后市场开始缩量横盘,预计全天成交量也无法有效放大。场内情绪的回暖,抑制了空方的抛压,但是成交量的持续低迷,难以支撑市场的普涨行情,后期行情分化是必然的。

前期市场回调剧烈,多数个股大幅回调,但也有部分个股和板块保持了阶段强势,这是资金寻找避险品种,抱团取暖的结果。在行情回暖后,机构投资者会重新寻找优势品种进行配置,前期强势品种可能遭到集中抛售。

操作策略:行情分化是有规律可循的,把握住市场热点,跟踪市场动向很重要。规避前期强势品种,不要恋战,及时获利了结。

热点猜想:高送转概念走强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近期,国际原油价格大涨、人民币贬值,国内通胀预期骤升,叠加其他行业因素,肉类价格大幅上涨,养殖业利润率有望回升;中美贸易战已开打,对美国进口的农产品将额外征税,养殖成本抬高,预计肉类价格还会进一步上涨,行业内已形成正反馈。

今日养殖业板块已有表现,后期大概率将会继续走热。

操作策略:关注养殖行业的产品价格走势,以及各上市公司的产业布局和财务状况,选择经营管理能力优异的公司作为备选标的,在风口中把握龙头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