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19只基金上周放开大额申购 有望成“抄底”资金优质通道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明山 2018-07-09 13:0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市场经历了今年上半年的持续调整后,诸多优质标的已经极具诱惑力。近日,《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有多只基金已经陆续恢复了大额申购及基金转换转入业务的通道,也有部分基金已悄然上调了申购额度,其中不乏东方红产业升级混合等绩优基金的身影。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的持续震荡也让部分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强烈,主动管理型基金的规模在今年上半年缩水了超10%,诸多基金密集上调申购额度和放开大额申购的做法,或是基金公司吸纳资金准备入场“抄底”的前兆。

近一周有19只基金

陆续恢复大额申购

7月7日晚间,泓德基金发布公告称,泓德裕泰债券基金自2018年5月21日起暂停100万元以上(不含100万元)的大额申购及定期定额申购申请,近期为满足广大投资者的投资需求,根据法律法规及本基金基金合同的相关规定,该公司决定自2018年7月9日起取消大额申购限制,恢复办理本基金的正常申购及定投业务。

近期,放开大额申购的基金不在少数,新华优选成长混合、中海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和华安策略优选混合等基金均在上周发布了恢复大额申购的公告。《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仅在上周,就已经有19只基金陆续恢复大额申购,有37只基金不同程度的上调了申购额度。

甚至连长期处于限制大额申购状态的东方红系列基金,也在6月底陆续打开了大额申购通道:东方红产业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公告显示,该基金自2018年6月27日起将申购额度从1万元上调至5万元;另外,东方红京东大数据、东方红新动力、东方红优势精选、东方红优享红利沪港深混合这4只基金将申购额度由1万元上调至10万元。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按A/B/C类合并统计,截至7月8日,公募基金市场上共有490只基金处于暂停申购状态,806只基金处于暂停大额申购状态,单日申购上限最低的两只基金为嘉实稳泽纯债和嘉实安益灵活配置,该2只基金的单日申购上限均为10元。

针对诸多基金密集发布上调申购额度和放开大额申购公告的做法,有专业基金研究人士分析称:其一,今年以来A股市场处在持续调整状态,部分权益类基金面临了较大额赎回,需要资金补充;其二,目前一些标的的估值水平已接近历史低位,基金管理人认为现在已经是比较合适的配置时点;第三,不排除基金公司与机构之间的合作,在入场“抄底”上达成了共识。

权益类基金半年缩水超10%

或吸纳资金入场

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的持续震荡,也使得众多投资者在今年投资者的投资情绪比较紧张,甚至有不少投资者在今年上半年赎回了所持有的基金。这也使得今年上半年权益类基金的整体规模遭遇了比较大比例的缩水,统计显示,4632只纳入统计的权益基金今年二季度末的总规模为18919.82亿元,相较于一季末缩水了1415.51亿元,缩水比例为6.96%;相较2017年年底缩水了2794.99亿元,缩水比例为12.87%。

权益类基金整体规模的大比例缩水,一方面是由于基金净值的下跌会带来基金资产的缩水,另一方面,二季度期间上证综指跌幅高达12.64%,今年上半年上证综指跌幅达到13.9%,部分投资者选择了主动赎回所持有的基金。

A股整体估值愈发具备诱惑力。统计发现,截至7月8日,A股市场所有上市公司的市盈率中位数仅有29.91倍,创下了近5年来的最低水平;同时,A股市场所有上市公司的市净率也下滑至2.4倍,也是近5年来的新低。

诸多权益类基金、特别是绩优基金在近期陆续打开大额申购通道,或许表明基金管理人普遍认为中长期的配置时机已经来临。对此,有基金第三方销售平台分析师表示,从以往数据来看,目前已大概率是进行基金配置的好时机。该分析师也提醒投资者,在选择申购基金时应做好长期投资的准备,尽可能拉长投资期限,以此来平滑短期市场波动带来的亏损,也能更有效地提高投资的盈利概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