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家挂牌705家摘牌 上半年新三板挂牌企业数翻倍“负增长”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宗和 2018-07-02 13:4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上半年新三板新增挂牌企业数量急剧减少,而摘牌企业却明显增多。今年以来也有几个省区挂牌企业数量有所增长,如河北今年有14家企业挂牌,9家企业摘牌,净增5家挂牌公司;山西、广西、云南均净增了4家挂牌公司。

今年上半年新三板新增挂牌企业数量急剧减少,而摘牌企业却明显增多。截至昨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为11243家,而去年同期企业数量为11313家。今年上半年新增的挂牌企业仅为去年同期的四分之一,上半年新增挂牌企业共320家,而上半年却有705家企业摘牌。新三板企业数量翻倍“负增长”。

新增挂牌企业急剧减少

截至6月29日,2018年新增挂牌企业共320家,其中新增挂牌企业居前三甲的省区为广东45家、江苏35家、北京31家。

新增挂牌企业减少的趋势,从去年起就开始显现了,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新增挂牌企业总数下降的趋势还是十分明显。

2017年全年,累计新增挂牌企业达到2176家,其中2017年上半年共有1311家企业挂牌。今年上半年新增的挂牌企业仅为去年同期的四分之一。

从月度挂牌情况来看,也呈现明显减少趋势。今年1月份新增挂牌企业85家,2月份虽受到春节等因素影响,但新增挂牌企业也有88家。

到了3月份,新增挂牌企业降至55家,4月、5月新增挂牌企业分别仅有21家、36家。

由于摘牌公司不断增多,在挂牌数量持续减少的情况下,2017年7月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首次出现负增长。而今年前5个月里,除2月份外,挂牌企业总数均为负增长。

另外,截至6月22日,还有218家企业正在申请挂牌,其中包括贫困地区企业4家。

不过,这218家企业中,有74家是在2017年11月之前申请挂牌的企业,因种种原因至今仍未成功挂牌。

3省区新增挂牌企业为零

今年有多个省区在新增挂牌企业上“颗粒无收”。

如海南省,目前共有39家挂牌企业,最近新增挂牌企业,还是2017年11月14日挂牌的第一城美;西藏的情况与之类似,最近新增的企业是2017年10月9日挂牌的西藏旅行。

拥有92家挂牌企业的新疆,今年也没有新增的挂牌企业,最近新增的一家企业是2017年11月9日挂牌的冠翔生物。

相比之下,上述3个省区今年IPO上会的企业分别有1家、2家、4家。

中部地区的经济大省湖北省,目前拥有380家挂牌企业,高居全国第8位。

但2018年湖北省仅新增3家挂牌企业,且均在1月份和2月份挂牌,3月份至今该省无新增挂牌企业,是新增挂牌企业减少最显著的几个省份之一。

拥有158家挂牌企业的陕西省,今年上半年仅新增2家挂牌企业;拥有156家挂牌企业的江西省今年也仅新增4家挂牌企业。

去年在IPO上收获较少的东北地区,新增的新三板挂牌企业也同样不多。今年上半年,东北三省合计仅新增11家挂牌公司。

其中吉林省目前共有89家挂牌公司,今年以来仅在3月新增中机试验1家挂牌公司;黑龙江省今年新增了蓝海生物、中联慧通、艾瑞技术3家挂牌公司。

辽宁省新增挂牌企业有7家,目前辽宁共有232家挂牌公司,排名全国第14位。

摘牌企业数量大增

与挂牌企业剧减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半年摘牌企业数量持续增加,这导致部分省区上半年挂牌企业总数不增反降,其中一些省份更是出现了大幅减少。

数据显示,目前累计已有1505家企业从新三板摘牌,其中2018年以来就有705家公司摘牌。这也意味着,今年年初以来,新三板企业总数净减少了385家。

分地区来看,广东省高居摘牌企业数量榜首,达146家。今年广东新增挂牌企业为45家,净减少101家,净减少数也是所有省区中最高的。

在广东省之后,北京挂牌企业减少77家,江苏省减少了51家,上述3个省区是目前仅有的3个挂牌企业总数超过1000家的省区。

浙江省今年新增挂牌企业仅26家,摘牌企业却达到78家,净减少52家,浙江省新三板企业总数也由此跌破1000家至980家。

不过,今年以来也有几个省区挂牌企业数量有所增长,如河北今年有14家企业挂牌,9家企业摘牌,净增5家挂牌公司;山西、广西、云南均净增了4家挂牌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