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药明康德拟发行H股 扩大运营规模等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祁豆豆 2018-07-02 08:4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登陆A股市场不到两个月的药明康德又要向港股进发。本次发行的H股股数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0%至15%(超额配售权执行前),并授予承销商(簿记管理人)不超过前述发行的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权。药明康德表示,上述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相关决议的有效期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

(原标题:药明康德拟发行H股)

登陆A股市场不到两个月的药明康德又要向港股进发。7月1日,药明康德董事会通过决议,公司拟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申请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如完成本次发行,药明康德将开启“A+H”时代。药明康德今日公告,董事会通过决议,公司本次发行的股票均为H股普通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本次发行的H股股数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0%至15%(超额配售权执行前),并授予承销商(簿记管理人)不超过前述发行的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权。

至于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药明康德H股发行募资将用于扩大运营规模、项目投资建设、收购兼并、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药明康德表示,上述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相关决议的有效期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

作为国内规模较大、全球排名前列的小分子医药研发服务企业,药明康德曾于2007年在纽交所上市,其业务模式及公司价值受到国际市场的认可。公司2015年完成私有化从美股退市,此后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已在全球医药研发领域占据重要地位。目前,药明康德的开放式研发平台通过全球26个研发生产基地和分支机构,直接服务着3000多家客户。2017年美国药监局(FDA)批准的新药中,有70%来自药明康德的合作伙伴。

事实上,在药明康德进行美股私有化并“一拆三”回归的过程中,药明康德董事长李革已推动旗下生物制剂研发服务平台药明生物于去年6月在港交所上市,目前药明生物H股股价为87.35港元/股,总市值达1069.4亿港元。药明康德目前的A股市值则为989亿元。

李革此前接受上证报专访时曾表示:“在A股发行上市,开启了药明康德二次创业的新征程。我们期待赋能于中国大健康领域的创业者和科学家,降低新药研发门槛和成本,提高新药研发效率,让更多潜在的突破性创新药早日进入市场造福病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