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千亿独角兽市值蒸发近700亿 被银保监会"黄牌警告"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6-30 08:3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顶着“三马”(马云、马化腾、马明哲)光环的众安在线上市后表现不是十分理想:股价破发,昨日还被监管层亮了黄牌。

昨日,银保监会在官网发布了6份监管函,剑指6家险企违规投资,众安在线也上榜了。

众安在线在险资运用上存在7大问题

昨日,银保监会发布的监管函显示,2017年10月,银保监会派出检查组对众安在线保险资金运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发现众安在线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超限额投资关联方发行的金融产品。

截至2017年9月30日,众安财险投资关联方发行的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余额超过监管规定比例。

2、超限额投资单一资产。

2017年上半年,众安财险持有单一股票的账面余额多日超过监管规定比例,且在投资超比例后仍继续买入该股票。

3、未按规定进行监管报告和对外信息披露。

投资于关联方发行的保险资产管理产品未报告和对外披露;委托投资股票亏损达到保险资产管理重大事项上报标准未报告;众安财险未制定保险资产管理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未报告。

4、众安财险未建立资金运用信息系统管理制度、资金运用交易和结算管理制度。

5、截至2017年9月30日,众安财险部分委托投资资产未签订银行托管协议,未实行托管。

6、众安财险未按规定向保险资产登记交易平台报送信息。

7、众安财险向保险统计信息系统报送数据存在错误。

对此,银保监会责令众安在线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采取有效措施对有关问题进行整改,确保符合监管规定。

事实上,银保监会此次一口气下发了六份监管函,多指向险资投资管理不规范、内部制度不完善、以及超限额投资单一资产等问题。具体来看,5家险企的违规问题分别为: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监管层整改的决心很坚定,要求一些保险公司在整改期间不得新增某些业务。如民生通惠资产管理被要求3个月内不得新发行组合类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紫金财险被要求整改期间的3个月内不得新增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投资和股票 投资。

众安股价破发,市值缩水近半

被罚监管函的几家公司中,众安在线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收到的关注也更多。

众安在线头顶金融科技“独角兽”光环,2017年9月28日在港交所上市。说起众安在线,不得不说的是众安在线背后的“三马”。招股书显示,众安在线原始股东包括蚂蚁金服、腾讯、平安保险三家巨头。

在众多光环的加持下,众安在线招股首日就受到投资者热情追捧,公开发售部分获得约87倍超额认购,这家新经济独角兽公司被投资人寄予厚望。

挂牌当日,盘中突破千亿市值,当日收涨9.21%。上市后的几天,众安在线股价猛涨,上市后总市值曾高达约1400亿港元。然而在此之后,众安在线却开启了下跌模式。 3月21日,众安在线市值已经跌破千亿,而随后更进一步跌破59.7港元的上市发行价。

截至今日收盘,众安在线报收49.55港元,总市值728亿,市值与巅峰时相比缩水近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