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天海防务实控人转让控股权收问询函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谢诚 施露 2018-06-26 07:5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6日,天海防务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18年6月15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刘楠的书面通知,其正筹划公司股权转让事项,该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对公司有重大影响。天海防务实际控制人刘楠曾承诺增持上市公司股票,但至今为止,刘楠尚未达到公告所称的增持额度。

(原标题:天海防务实控人转让控股权收问询函)

6月26日,天海防务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18年6月15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刘楠的书面通知,其正筹划公司股权转让事项,该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对公司有重大影响。

同时,正在筹备股权转让的刘楠还有一项增持承诺未实施完毕。公司于6月19日便收到了交易所的问询函,要求公司主要针对实际控制人未来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协议转让股是否与前期的增持意向存在矛盾、是否构成短线交易,是否存在误导投资者的行为进行解释。

卖5%股权送12.81%表决权

出让少数股权获得多数表决权,在上市公司股权转让之时已经屡见不鲜。此番天海防务实际控制人刘楠转让了5%的股权,却给予受让方12.81%的表决权。公告显示,受让方为扬中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扬中金控”)。天眼查数据显示,扬州金控的实际控制人为扬州市人民政府,注册资本10亿元。

“一般而言,转让股权比例和投票权应当是一致的,如果投票权超过了对应股权的两倍,那么类似租壳的性质则比较明显,如果表决权只有股权的一半或者与股权比例相当,那么很难称之为租壳,不过还需要注意是否是股票尚未接近造成的同股不同权的转让。”一位资本市场律师对《证券日报》记者评价道。

《证券日报》记者就上述表决权疑问致电天海防务董秘胡毓,对方称“表决权只有达到17.81%的持股量受让方才能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这个数量具体是大股东与交易对方商定的,与非解禁股没有关系,是大股东的考虑,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准备回应交易所的资料”。

交易所火速问询

因控股权可能变更,天海防务申请停牌。不过,这一股权转让加停牌引来交易所火速问询。此前,天海防务实际控制人刘楠曾承诺增持上市公司股票,但至今为止,刘楠尚未达到公告所称的增持额度。

今年以来,天海防务部分股东也在减持上市公司股票。今年5月份,第二大股东李露宣布在未来半年内减持不超2344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2.44%,其个人持股比例为9%左右。2017年上半年,刘楠、李露便已通过大宗交易分别减持过3750万股和3125万股。2018年以来,天海防务已累计跌去30%,最新收盘价为4.81元/股,创近三年新低。

交易所在问询函中称:“刘楠自2017年12月11日至12月29日期间,累计从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金额为1480万元,佳船企业未进行增持,尚未达到此前承诺增持金额的 15%。请公司说明实际控制人未来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协议转让股是否与前期的增持意向存在矛盾、是否构成短线交易,是否存在误导投资者的行为。”

“增持计划也是大股东个人的考虑,至于为何增持不够而谋划控制权转让,我们正在积极准备材料给交易所。”胡毓对《证券日报》记者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海防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