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盖逾200个二三线城市 这家新三板共享单车企业也要IPO了

来源:犀牛之星 2018-06-22 15:1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金通科技年报显示,公司目前运营的公共共享单车数量超过100万辆,投放城市遍布国内29个省域共计237个城市,在全国的日均使用量达到500万人次,用户规模为6500万。可以看到,目前金通科技公共共享单车覆盖的城市已经超过摩拜,同时覆盖城市也可比肩ofo。

(原标题:覆盖逾200个二三线城市 这家新三板共享单车企业也要IPO了)

在共享单车进入行业洗牌的末期之时,却有不少后来者却以独特的姿态走到人们眼前,在一二线城市厮杀激烈的情况下,一部分共享单车企业逐渐通过“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站稳了脚跟,并逐步迈向了资本市场。

这其中除了被永安行(603776)并购又两度获得阿里投资的哈罗单车,还有一家来自新三板的共享单车企业,近日也宣布将向A股发起冲刺。

6月14日,新三板共享单车第一股金通科技(834069)公告称,公司已向浙江证监局报送了辅导备案材料并获得了公示,目前公司正接受平安证券的辅导。

资料显示,金通科技主要从事公共自行车系统的研发及销售,旗下主要产品为叮嗒单车。公司系杭州公交集团于2009年联合相关校企班底成立,目前杭州公交集团、杭州出租车集团分别持有金通科技33.99%、11.28%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司2015年11月挂牌新三板之时,公司并未谈到共享单车一事,在2016年共享经济突然爆发的时候,金通科技才在年报中第一次提到了共享单车的概念,表示要探索有桩公共自行车与无桩共享单车相结合的新技术,提升现有有桩公共自行车技术和服务水平。

据金通科技年报显示,公司目前运营的公共共享单车数量超过100万辆,投放城市遍布国内29个省域共计237个城市,在全国的日均使用量达到500万人次,用户规模为6500万。

据摩拜单车官网显示,摩拜目前已在全国165座城市开通服务,此外在国外11座城市也进行了单车的投放;而ofo官网显示,公司在全球21个国家超过250座城市提供服务。

可以看到,目前金通科技公共共享单车覆盖的城市已经超过摩拜,同时覆盖城市也可比肩ofo。这与公司的战略规划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金通科技目前的共享单车和公共自行车业务主要集中在我国的二三线城市,从公司内置的APP地图信息显示,公司的公共共享自行车业务主要集中在杭州、诸暨、临沂、潮州等二三线城市,而在北上深等共享单车的“主战场”,却未见到金通科技的身影。

这与目前正快速崛起的共享单车第三极哈罗单车的“农村包围城市”路线可谓不谋而合。而后来也证实了该决策的正确性,在摩拜和ofo激烈厮杀的一二线城市,无数共享单车在去年接连死去,反而是以哈罗单车和金通科技为代表的深耕在二三线城市的共享单车企业,正在近段时间逐渐展现出厚积薄发的力量。

资料显示,金通科技2016年、2017年分别实现营收4.93亿元、5.39亿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33.98%、13.56%,净利润分别为2225万元、3467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16.73%、199.86%。经营性现金流分别为4225万元、4315万元。

在近两年来,金通科技不仅保持着良好的业绩增长,同时公司现金流也十分健康。相对于实力强劲的ofo和摩拜两巨头,金通科技虽在规模上比不上摩拜和ofo,但公司良好的业绩增长和现金流无疑是公司后续发展扩张的重要保障。

在这种情况下,金通科技能否能够新三板共享单车第一家IPO转板的企业呢?值得我们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