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宁德时代开板 8连板后跌停放出巨量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22 13:4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宁德时代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宁德时代开板!8连板后跌停又翻红,另两只独角兽市值共缩水2000亿

药明康德市值较最高点蒸发近500亿元,工业富联市值高位缩水超1400亿元。如今,第三只“独角兽”宁德时代今早也开板了,甚至一度跌停。

6月22日宁德时代不仅打开了“一”字板,更上演“过山车”行情,开盘上涨逾2%之后迅速掉头向下,盘中一度跌停,随后被巨量资金拉起。截至记者发稿,宁德时代报收69.9元/股,下跌0.91%,成交67.5亿元,换手率达46.46%。

开板当天一度大跌

作为继药明康德、工业富联之后,动力电池领域的龙头企业,也是第三只“独角兽”——宁德时代在冲刺A股以来就备受关注。宁德时代最终在6月11日登陆A股,也打破了创业板的记录:招股说明书预披露更新到过会仅24天,宁德时代一度刷新了IPO过会记录,以54.62亿元的募资额,创下2009年创业板正式设立以来最大的一桩IPO等。

6月19日,宁德时代6连涨当天,总市值达到1267亿元,正式超过温氏股份市登顶创业板第一大股。随后宁德时代不负众望,在其余“独角兽”已经连续下跌情况下,仍继续2个一字涨停。6月21日收盘,宁德时代的市值达到1532.43亿元,市盈率35倍。

不过,在6月22日,宁德时代打开涨停,开盘股价仅上涨2%之后就掉头大幅下降,盘中一度跌停。

事实上,在6月21日,宁德时代开盘涨停时封单多达8000多万股,不过到了9点30分正式交易时间开始,封单就快速降低至4000多万股,此后封单一直处于不断减少之中,尾盘时仅剩1770万股封单,市场追捧热情明显减弱。加上当前股指连续几天下跌市场疲软,因此宁德时代开板也在情理之中

6月21日的龙虎榜的显示,四机构席位当天卖出259万元,华鑫证券合肥梅山路买入3998万元,万联证券沈阳恒达路买入1975万元。

其余两只“独角兽”估值缩水

不只宁德时代,另外的“独角兽”企业——药明康德也是在开板之后大跌。

从5月8日登陆A股,直到5月30日连续录得16个涨停才开板,作为A股首只正宗“独角兽”股票,药明康德涨起来可谓是气势恢弘,然而一旦歇气,跌起来的动静也不小。开板后,药明康德当日即跌超7%,6月21日,在医药板块整体走势并不差的情况下,药明康德最终以接近跌停收盘。

6月22日药明康德以每股88.65元低开,跌幅一度逾2%。

过往资料显示,药明康德曾在6月4日创出盘中价138.87元/股的新高,市值近1500亿。而以6月22日的最新市值计算,药明康德的市值仅938亿,跌去近500亿元。

另一只“独角兽”工业富联市值缩水得更厉害。工业富联上市后,仅三个涨停便迎来开板,更是在开板之后连续多个交易日下跌,中间也曾上演逼近跌停的行情。6月21日收盘,工业富联大跌8.51%,工业富联的市值也从最高时的约5200亿,下跌至6月21日的3579亿元(按照6月21日收盘计算),蒸发超过1500亿元,相当于整整跌掉了一个宁德时代。不过,今日工业富联迎来反弹,截至记者发稿,公司上涨5.06%。

A股老牌独角兽公司近期同样表现不佳,比如三六零等相较历史最高市值大幅缩水逾50%。

除独角兽公司外,独角兽相关概念股大多走势疲软,如水晶光电、天华超净等宁德时代概念股在6月22日走势平平,较之此前的火热,市场追捧的热度已经明显下降。

不过从基本面上,几家“独角兽”企业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因此此番“退烧”还是市场热度下降所致。事实上,“独角兽”虽然企业优质,但 也存在着市值太大、估值过高等问题,因此行业也曾不断提醒需注意“独角兽”泡沫,冷静客观看待这些“独角兽”炒作现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晶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