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捷顺科技称股价“非理性下跌” 拟最多3亿元回购股票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琳 张文湘 2018-06-22 07:5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0日晚间,捷顺科技发布公告,对近日股价持续下跌一事进行了回应。捷顺科技股价低迷引起了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多位投资者询问捷顺科技股价下跌是否经营出现问题,或是有负面消息隐瞒未经公布。

(原标题:捷顺科技称股价“非理性下跌” 拟最多3亿元回购股票)

6月20日晚间,捷顺科技发布公告,对近日股价持续下跌一事进行了回应。捷顺科技称,公司股价此番下跌属于“不理性的下跌”,公司整体财务状况健康良好,公司业绩未受重大不利影响,公司也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况。

与此同时,捷顺科技还明确表示,将继续实施股票回购计划。今年2月14日,捷顺科技宣布将使用1亿元至3亿元自有资金用于回购公司股票,截至5月31日,公司累计回购股票486.67万股,回购总金额达到6617万元。“是否全部使用3亿元的额度,还得看市场的后续变化,我们对公司经营有信心。”捷顺科技董秘王恒波如是说。

将继续回购股票

捷顺科技股价近日大幅下跌。数据显示,从今年6月1日到6月15日,捷顺科技股价由每股13.70元跌至每股9.52元,跌幅达30.51%,在6月12日、6月13日、6月15日三个交易日,捷顺科技股价均出现了跌停。6月19日,捷顺科技宣布因筹划购买资产重大事项而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捷顺科技股价低迷引起了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多位投资者询问捷顺科技股价下跌是否经营出现问题,或是有负面消息隐瞒未经公布。

对此,捷顺科技正式在6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予以澄清。捷顺科技称目前经营正常,未出现影响公司业绩的重大不利情形,公司也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公司股价下跌属于“不理性的下跌”。

同时,对自身应对风险的能力,捷顺科技表达了足够的信心。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捷顺科技货币资金为15.32亿元,资产负债率为8.20%,公司无银行借款,未使用的银行授信额达3亿元。捷顺科技表示,公司当前资产负债率在A股市场处于较低的水平,整体财务状况健康良好,具有很强的债权融资能力及风险应对能力。

捷顺科技明确表示,将继续回购公司股票。今年2月14日,捷顺科技宣布将使用1亿元至3亿元自有资金用于回购公司股票。今年3月26日,捷顺科技首次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份,从3月26日至5月31日,捷顺科技累计回购股票数量达468.67万股,占总股本的0.7%,回购总金额达到6617万元。

“在股票复牌之后,我们将继续实施回购计划,是否用完3亿元的额度,还得看后续的发展,公司内部情况比较良好,回购是公司年初已制定的策略,后续会继续实施。”王恒波说。

控股股东质押股份无风险

捷顺科技还公布了其控股股东的质押情况。截至6月20日,捷顺科技控股股东唐健、刘翠英累计质押股份1.89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比例的49.40%,占公司总股数比例的28.40%。捷顺科技强调,唐健、刘翠英资信情况良好,具备相应的偿还能力,后续唐健、刘翠英将采取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可能的风险,其质押的股份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

此外,捷顺科技还在公告中对今年的运营情况进行了说明。捷顺科技透露,公司年初制定的各项战略在有效推进中,其中公司重点业务智慧停车业务呈现高速发展态势。公告显示,捷顺科技智慧停车业务累计签订车道数达1.36万条,涉及车位数超160万个,日提供停车服务超300万次,日线上订单交易笔数超20万笔。其中,签订车道数较2018年初增长年初增长71%,线上日交易笔数较2018年初增长112%。

另外,捷顺科技今年连续中标大客户集中采购,包括中标中海地产集团车行人行通道产品集中采购、中标恒大集团停车场产品集中采购、中标阳光城物业全国停车场系统改造工程等。捷顺科技预计,在未来三年内,上述中标项目将为公司带来5亿元以上的收入。

捷顺科技解释称,由于一季度是行业的淡季,新产品新业务投入加大且部分订单收入确认滞后,公司今年一季度亏损2507万元。捷顺科技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在2834万元至5668万元之间,公司有望继续保持稳定的盈利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阳光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