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估值处于历史低位 市场底部区域有望逐步确认

来源:中证投资 2018-06-20 08:1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逾千只个股跌停 沪指险守2900点)

    6月19日,沪深主要股指跳空低开后震荡下探,盘中纷纷创下阶段新低。其中,上证综指盘中相继跌破3000点、2900点整数关口,最低探至2871.35点,创下自2016年6月29日以来的近两年阶段新低;创业板指盘中跌逾6%,最低报1532.32点,创下自2015年1月9日以来的逾三年阶段新低。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907.82点,跌3.78%;深证成指报9414.76点,跌5.31%;创业板指报1547.15点,跌5.76%;中小板指报6488.90点,跌4.82%。成交方面,沪市成交2412.04亿元,深市成交2324.95亿元,创业板指成交683.99亿元,均较上周五明显放大。

盘面上,行业、概念板块全面熄火。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计算机、通信、综合这三个行业指数跌逾7%;银行指数跌幅最小,全天收跌0.98%。概念指数全线跌逾2%,生物育种、沪股通50概念相对抗跌。

个股方面,两市合计仅100多只个股收红,逾千只个股跌停。热门股中,宁德时代一字涨停,股价报58.30元,市值达1270亿元,超越温氏股份,勇夺创业板市值“一哥”宝座。工业富联午后封死跌停,报20.32元,成交43.57亿元,换手率18.78%,市值由高峰时的逾5000亿元跌落至4000亿元。

外围市场方面,今日亚太股市普遍下跌,韩国综合指数收跌1.52%,日经225指数收跌1.77%。截至15:00,香港恒生指数跌逾3%,失守30000点大关,创逾四个月新低。

目前看,随着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回落。不过,不少机构认为,在A股估值整体已经处于历史低位的背景下,市场底部区域有望得到逐步确认,中长期修复行情可期。

东北证券认为,目前估值泡沫出清得已经十分充分。而且与短期市场交易情绪低迷相反的是长线资金充足,偏配置型的北上资金上周继续保持130亿以上的流入,近三个月流入额已超过1200亿。

具体配置方面,中信证券表示,短期看,市场加速优胜劣汰,市场仍旧会选择阻力最小的方向寻找确定性的品种。建议在市场情绪偏弱时选短期高度确定的品种(例如受益于供需失衡的周期板块,绝对估值足够低的金融板块),待情绪缓和后可以选中长期高度确定的品种(消费+医疗+新能源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