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跨境并购 西陇科学实控人拟转让部分股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童璐 2018-06-14 07:4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面对重组“难产”带来的一系列问题,西陇科学(002584)实际控制人开始筹划通过转让股权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公司预计将从6月14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5个交易日。回溯至今年2月,西陇科学因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上海宏啸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宏啸科技”)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停牌。

(原标题:跨境并购 西陇科学实控人拟转让部分股权)

面对重组“难产”带来的一系列问题,西陇科学(002584)实际控制人开始筹划通过转让股权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公司预计将从6月14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5个交易日。

同时,公司宣布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之黄伟波、黄伟鹏、黄少群先生(下称“黄氏家族”)的通知,实际控制人已经对其触及平仓线的股票质押业务和达到预警线的股票质押业务办理了补充质押手续,爆仓风险稍得纾解。

回溯至今年2月,西陇科学因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上海宏啸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宏啸科技”)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停牌。据披露,宏啸科技持有美国MiVIP公司80%股权。MiVIP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州、佛罗里达州和纽约运营6家手术中心。每个手术中心都采用“达芬奇机器人”技术进行微创手术。据称,这种手术是用机械手臂代替人手的一种手术方法。机器人始终由外科医生控制,相对于传统的开放式腹腔镜手术,可以取得更好的手术效果。

和很多跨境并购安排一样,西陇科学控股股东决定先行“出海”。今年2月22日,西陇科学实控人之一黄少群牵头设立并购基金,通过并购基金受让悦乾投持有的标的公司全部70%股权。标的公司100%股权的定价以标的公司整体估值为基础,由黄少群与悦乾投资协商确定,整体估值初步预计为26亿~32亿元人民币。

尽管标的公司“听上去很美”,但由于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的主要资产位于境外,境外资产涉及审批程序较复杂等因素,5月31日晚间,西陇科学宣布复牌,称将继续推进收购宏啸部分股权事项。

在当时召开的重大资产重组说明会上,西陇科学坦言“无法确保宏啸收购的胜算”,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方案尚未最终确定,交易存在变更或终止的可能性。目前交易对手方黄少群正在积极开展基金的筹建和交易细节的论证。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本身比较复杂,公司管理层会协调解决。

此前,西陇科学已经用以自有资金4.31亿元收购山东艾克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73.78%股权,但这并没能阻挡长期停牌和重组“难产”带来的影响。

在6月1日复牌后的四个交易日,西陇科学连续跌停。6月6日晚间,西陇科学表示,因近日公司股价跌幅较大,公司实控人黄少群、黄伟波质押的股票部分已触及平仓线,可能存在平仓风险。西陇科学因平仓风险而从6月7日起停牌。

如今,西陇科学表示,为了更好地经营和发展公司,更加充分发挥上市公司作为公众平台的作用,实际控制人正在筹划通过转让股权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事项。同时,实际控制人已经对其触及平仓线的股票质押业务和达到预警线的股票质押业务办理了补充质押手续。补充质押后,黄氏家族已累计质押股份2.29亿股,占实际控制人所持公司股票的比例为84.87%,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9.15%,质押比例仍然较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陇科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