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独角兽”工业富联上市3个涨停就开板 中一签收益为1万多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汪莹 2018-06-13 14:25: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独角兽”工业富联上市3个涨停就开板,中一签收益为1万多  今天,A股科技板块不太给力。以早盘24.89元的收盘价计算,工业富联总市值达到4902亿元,在全部A股中位列第11位,同时也是A股科技股“一哥”。

(原标题:“独角兽”工业富联上市3个涨停就开板 中一签收益为1万多)

今天,A股科技板块不太给力。

科技“独角兽”工业富联开盘后即打开涨停板,早盘报收24.89元。上市后仅连续录得三个涨停。

中一签收益仅为药明康德的1/10

上周五,工业富联正式登陆A股。上市首日无悬念上涨44.01%。在本周收获两个交易日涨停后,今日开板股价快速下行,一度翻绿,跌幅超1%,不过很快便重拾涨势。

以早盘24.89元的收盘价计算,工业富联总市值达到4902亿元,在全部A股中位列第11位,同时也是A股科技股“一哥”。

打新工业富联的小伙伴们,以目前最新价计算,中一签可赚1.1万元。相比之前16连板的医药”独角兽“药明康德一签盈利约11万,可谓”小巫见大巫。

此前认购时,工业富联中签者的缴款欲望就不甚强烈,虽然有药明康德高打新收益的“表率”,工业富联仍有333.31万股遭弃购,弃购资金高达4590万元,创下了A股IPO史上最大的弃购金额纪录。

今天工业富联仅三个涨停便开板,也反映了当前投资者的谨慎态度。

市场偏谨慎,股民表示“开板就抛”

此前,各大券商对富士康的估值分歧很大,市盈率低至15倍、高至40多倍,落差达3000亿元。按照所属行业平均估值来看,市场给出的富士康估值最高达6000亿元。

国金证券认为,富士康股份在A股具有稀缺性,市盈率在应在30倍左右,加上发行新股募资,市值或超5000亿。目前,富士康最新市值4902亿元。

而富士康上市后能收获几个涨停,也被市场关注。深圳一位私募经理曾表示,工业富联身处传统制造业,本身发行市值较大,想象空间不如药明康德,不少机构对工业富联看法比较平,上市后表现可能低于预期,预计涨停数在3-5个之间。

6月12日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工业富联已较发行价上涨74%左右。从市场数据分析,其动态估值已达到44.52倍,静态估值达到29.78倍。如果仅仅站在代工厂的角度评判,工业富联近30倍PE、44倍以上动态PE,恐怕已经不那么便宜。

不少中签股民,对工业富联的市场表现也比较保守。“开板就抛”是很多股民对工业富联的策略。“我觉得首日上市市值就能排到前几名的,估计涨的空间也不太大。”一位股民解释自己决定开板就抛的原因。

“我中了一签,不看好这种大盘股。盘子太大,没有几个涨停的。涨的太多,资金量消耗那么高,大盘容易失血多。”一位股民分析自己的逻辑。

今天早盘,工业富联累计成交471.73万股,成交额高达116.37亿元,稳居A股第一。而在上市首日,工业富联累计成交167.26万股,成交额高达3303.4万元,也远远超过其它新股上市首日表现。

近日员工发公开信要求涨薪

近日,一封来自深圳富士康工厂的《致富士康员工的公开信》也引发关注。内称富士康仅按照员工底薪的5%缴纳住房公积金,导致员工一年至少损失1000元,同时房租飞涨,工资却停滞不前。

富士康员工在信中要求要求富士康应按照全额工资为基数缴纳住房公积金,并上涨工资以跟上房租涨幅,不让房租超过底薪的1/3。此外,员工还希望富士康分配宿舍。

而公开信的起因,或跟万科有关。由于万科进驻富士康龙华工厂北门的清湖新村进行改造,员工预计城中村房租将翻2- 3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