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小米、百度、阿里等新经济龙头CDR概念股名单看这里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2 13:09: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备战CDR!小米、百度、阿里等新经济龙头CDR概念股名单看这里)

据报道,百度正在冲刺准备CDR材料,已经确定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和华泰联合,进度反超阿里巴巴和京东集团。由于小米是IPO和CDR同步,这意味着,百度或成为第一家回归境内市场的已上市新经济巨头。

受百度CDR回归A股影响,与百度相关的A股开始活跃。路畅科技、创维数字、华阳集团3只个股相继涨停,德赛西威、全志科技、金龙汽车等均不同程度上涨。继上周五涨停后,路畅科技今日午后直线拉升封板,最新股价创年内新高。

据悉,路畅科技是Apollo计划首批合作伙伴,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车联网及汽车智能化的发展。同为百度Apollo计划合作伙伴的还有华阳集团、德赛西威、金龙汽车、小康股份、中海达、江淮汽车等。

创维数字在今年4月份携手百度,推出首款围绕电视大屏生态的人工智能交互产品——创维小派电视智能音响。今年3月份,创维集团子公司深圳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百度公司战略投资超10亿元,百度持股比例为11%,成为酷开第二大股东。

CDR政策落地,小米饮“头啖汤”

CDR的实施细则已经落地,虽然具体入选公司还未明确,但一向嗅觉灵敏的A股市场已经“闻风而动”。在市场持续低迷背景下,与CDR相关的题材股近期表现活跃。今日盘面上,除百度概念股外,阿里巴巴概念、小米概念、蚂蚁金服概念等也受到市场热捧。

今日凌晨,证监会网站公布了《小米集团公开发行存托凭证招股说明书》。招股书同时确认,公司在筹备中国境内发行CDR的同时,同步筹备于中国香港上市。同股不同权、H股+CDR发行、独角兽概念……小米的众多标签随着递交申请的那一刻,让中国资本市场盼望良久的拥抱新经济成为了现实。

小米招股说明书的出炉,再度点燃了小米概念股的投资热情。数据显示,今日有4只小米概念股涨停,分别是京泉华、同益股份、森霸传感、佳云科技。涨幅较大的小米概念股还有中京电子、全志科技、美的集团、硕贝德、安洁科技等,这些个股大多与小米存在业务合作。如:

京泉华,公司6月5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与小米生态链公司展开相关合作,产品主要出口到欧洲、北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同益股份此前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主要向小米的合作代工厂供应手机、平板电脑外观件及结构件制造用工程塑料,并为小米旗下部分智能家居产品提供外观件及结构件制造用工程塑料。

森霸传感3月9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产品目前在小米的智能家居领域有所应用,并与其生态链企业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佳云科技今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是小米、百度等企业商业化核心合作伙伴。

CDR试点工作有序推进相关概念股看这里

此前,证监会明确表示将严格掌握试点企业家数和融资规模,合理安排发行节奏。市场预期“阿里巴巴、京东和小米可能性较大”,融资规模60-300亿美元左右。按照监管层设定的试点门槛,共有5家已在海外上市的创新企业符合发行CDR的标准,分别为阿里、腾讯、百度、京东和网易,其中腾讯明确表示暂不考虑发行CDR。

“2018第二十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于6月9日在深圳举行,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会上表示,CDR相关试点工作已于近日正式启动,这次创新试点重点支持两类企业,一是特别少量的、已经发展比较成熟的、已在境外上市的创新型企业;还有一部分是不一定非常成熟,还处于成长期,但具有核心技术、成长潜力较大、前景相对比较明确的创新企业。

随着CDR试点工作的陆续展开,海外上市的创新企业如阿里,腾讯、京东等相关的概念股将持续获市场关注。梳理了一份关于阿里、京东、腾讯等相关的概念股名单,见下表。

声明: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