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交所总经理谈证监会CDR细则:本月中旬将发布交易所配套规则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今日在2018第二十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上表示,本周,证监会发布了一系列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和存托凭证的规则,这是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重大举措,是资本市场具有里程碑性质的改革。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这样的改革,意义重大。深交所在证监会的统一领导下,积极推进试点,前期做了大量的调研和准备工作。目前,我们的配套制度和技术准备已经全部完成。本月中旬,将发布交易所的配套规则。

本周证监会发布了一系列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和存托凭证的规则。本月中旬,交易所将发布配套规则。“我们还将持续优化深市的多层次市场体制建设,进一步用好深市主板和中小板,深化创业板改革,针对创新企业的需求,推动制定差异化、多元化的发行上市条件,提升并购重组和再融资制定的灵活性、适应性,将本次创新试点的成果制度化、常态化,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稳定、可靠的投融资环境。”王建军说。

目前,深交所2100多家上市公司当中,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超7成,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生物医疗、新能源等新兴产业上市公司蓬勃发展。王建军说,“国外的机构看我们深交所,都把深交所看成是中国新经济的代表,但我们还觉得,这个成色不那么足,因为代表中国新经济的一些企业,都没有能在这个地方上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