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金融危机后 硅谷取代华尔街成为“人才之地”?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2018-06-09 14:1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年前的金融危机似乎摧毁了华尔街的金字招牌,并加速了硅谷商业精英人才的激增。

据报道,许多美国商学院学生和毕业生重新审视了他们的职业决策。“华尔街或许再也不能简单地拿所谓的高额奖金来吸引应届毕业生,让他们愿意每周工作80至100小时。”有求职者如是说。当然,华尔街的高收入仍然是招聘人员的主要吸引力,但科技公司的吸引力已经逐渐赶上甚至已经实现“弯道超车”。

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的大学生和商学院学生从小就认为华尔街是宇宙的“主人”,但对于刚刚进入劳动力市场的新一代来说,科技已经成为改变他们生活的主导力量。市场数据显示,2008年,20%的商学院毕业生选择在金融部门工作,12%在技术部门工作。如今,13%的毕业生从事金融工作,17%的毕业生从事技术工作。

管理咨询公司Korn Ferry北美技术市场负责人华莱士表示:“与你在技术领域拥有的灵活性和创造力相比,在华尔街由于其更为严格的等级结构,你的工作就像处在一个盒子里。”

科技技术的迅猛发展,为美国经济注入了强大动力。许多美国在校生看到西海岸的科技公司正在发展并重塑经济,他们似乎相信权力中心正从华尔街向硅谷转移。

目前,美国高科技产业就业人数已经超过建筑、金融和保险、汽车和运输设备制造,成为就业人数最多的行业之一。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家莫雷迪曾表示,在西雅图、洛杉矶这样的高科技中心城市,每一个创新型工作职位都会创造额外的5个工作机会,“总部设在旧金山的推特,每聘用一位新软件设计师就会连带形成5个新的空缺岗位,如咖啡师、私人教练、治疗师和出租车司机等。”

高科技产业密集的城市,由此成为全美乃至全球性人才的集聚地。硅谷被视为全球科技界的中心,但也面临也许多问题:如今硅谷的房价在美国数一数二高,房价甚至让高薪的工程师们都难以承受。根据美国地产服务网站Zillow统计数据,一年多以前在洛杉矶、旧金山、纽约和迈阿密等地,22岁至34岁就业者的住房租金成本,占其工资收入的45%左右。而在达拉斯、休士顿等地,同一年龄层就业人口的租房成本,不足其收入的30%。

有分析人士表示,如果这种趋势延续,未来美国东西海岸的高科技中心城市,将日益成为高收入阶层的集聚地。而东北部传统的能源和制造业城市,则有可能继续承受人口不断迁出的困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