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兴新和解协议落地 中美贸易磋商又有进展 美股又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09 12:3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者的三大错觉,茅台要崩,楼市要崩,美国股市要崩。

在经历近两个月的交涉博弈后,中兴事件终于有了最新的结果。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四称,与中兴达成新的和解协议。根据协议,中兴公司支付10亿美元罚款,另外准备4亿美元交由第三方保管,然后美国商务部才会将中兴公司从禁令名单中撤除。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周四表示,中方愿意在相向而行的前提下,扩大自美进口。他表示:我们不希望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升级;中美双方在上周末的磋商中,就一些具体的贸易合作领域,特别是农产品、能源领域进行了深入、具体的探讨。

美股方面,道指本周大涨2.77%,而纳指本周创下历史新高,上涨1.21%。上周五发布的5月美国就业数据好于预期,对投资者的乐观情绪起关键作用,带动了消费类股上涨。周一发布的苹果开发者大会和微软以75亿美元收购私人持有的编码网站 GitHub Inc带动科技股上涨。

此外,全球范围内的贸易战问题依然存在,美国和加拿大、墨西哥以及欧洲的贸易问题迟迟未得到解决,近期加拿大等美国的贸易伙伴们又纷纷宣布将对美国关税政策进行报复。

全球指数连连看:苹果带动科技股,中兴解禁利好5G

美国三大股指本周均有不同幅度上涨,欧洲三大股指涨跌不一,亚太股市本周普涨。

本周一受苹果发布会与美股科技股行情的影响,A股市场科技股与相关概念股同样走出了一波上涨行情,而中兴解禁的消息也利好于5G概念股,但后期科技股热度有所消退。

欧洲股市除了受美股影响,本周市场交易也受到了并购活动的影响,公司并购消息,特别是金融行业方面的,推动个别公司股价大涨。并购消息已成为今年全球股市的主要趋势,英国公司的并购交易最活跃。此外本周油价下跌依然对全球能源股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异动股票分析

美股麦当劳本周上涨6.13%。麦当劳美国总裁Chris Kempczinski周四在给所有美国员工、供应商及特许经营商的邮件中称,公司将在全美范围内对其地区办公室进行重组。麦当劳计划在2019年底之前实施裁员,旨在将开支缩减5亿美元。

美股梅西百货上涨12.15%,创近一年来新高。主要受评级上升与美国5月就业数据影响。Evercore ISI 分析师3 日报告,把梅西评等一口气连升两级,从看空升至看多。而美国5月就业数据优于预约期,带动了相关消费股的上涨。

热门公司回看

美股阿里巴巴本周上涨0.36%,主要受新雅虎公司抛售预告影响。新雅虎公司周四宣布,计划出售将近1亿股阿里巴巴股票,用于回购公司1.95亿股票。新雅虎公司表示,此举旨在减少公司股价与净资产之间的差距。自成立以来,新雅虎一直处于破净状态。当前新雅虎持有阿里巴巴15%的股权,出售完成后预计持股降至11%。

美股京东本周上涨10.61%,可能与618购物节有关。京东大数据显示,截至5日下午“超级秒杀日”累计下单金额已经超越去年同期。

美股网易本周上涨4.77%,可能与最新发布的合作消息有关。近日,网易发布了旗下专业衍生品品牌“网易聚玩”,宣布与迪士尼、初音未来、新世纪福音战士、大英博物馆等IP达成合作,正式布局泛娱乐衍生品领域。此外,网易日前宣布战略投资美国游戏工作室Bungie,并持有其少数股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