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会计所被调查 并购重组业务被暂停

来源:挖贝网 2018-06-07 08:0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5日,据新闻《一线》报道,有接近接近证监会人士透露,瑞华、大华、立信和天职四家会计事务所被证监会调查,上市部暂停项目材料的受理。处罚通知称,公司因2014年度利润总额、合并净利润虚增2,770,505.13元,拟被广东证监局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同时相关责任人员也被作出行政处罚。

(原标题:瑞华、大华、立信、天职四家会计所被证监会调查 并购重组业务被暂停)

6月5日,据新闻《一线》报道,有接近接近证监会人士透露,瑞华、大华、立信和天职四家会计事务所被证监会调查,上市部暂停项目材料的受理。

“上市部已经不收他们的材料了,他们在发行部的业务没有受到影响。”他说。

这意味着上述会计师事务所暂时无法处理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业务,仅限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并购重组业务,现金收购业务不受影响;归属于发行部的IPO、非公开发行等融资业务未受影响。

一位律师人士透露,立信被查事涉超华科技。2017年9月超华科技遭到立案调查,并于12月8日收到广东证监局的处罚通知。

处罚通知称,公司因2014年度利润总额、合并净利润虚增2,770,505.13元,拟被广东证监局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同时相关责任人员也被作出行政处罚。

超华科技2014年年报显示,年报审计机构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在审计报告中发表了审计意见,“我们认为,超华科技公司财务报表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编制,公允反映了超华科技公司2014年12月31日的合并及公司财务状况以及2014年度的合并及公司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

东财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除了停止实施的并购案,已经有75家上市公司在新三板“买买买”近100单,是去年同期的2倍多。市场人士预计,2018年将是上市公司并购新三板的大年,在此时被暂停并购重组业务,四家会计所损失不可谓不大。尤其这四家会计所还是2017年并购重组业务量排前十的会计所。

据媒 体报道,截至2017年12月31日,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共召开了78次会议,上会企业共173家次,审核通过161家企业的并购重组项目,其中无条件通过97家,有条件通过64家,整体通过率为93%;未通过12家,否决率为7%。

2017年1-12月,共有31家会计师事务所成功承办了187单并购重组项目的审计业务。

榜单前五名分别为:天健(27单)、立信(21单)、信永中和(18单)、瑞华(16单)、致同(10单)、大华(10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超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