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中国人保过会 保险6年上市空档打破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敬元 2018-06-06 14:1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人保此前已于2012年在港交所上市,股票简称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2017年5月16日公告拟登陆上交所,昨日终于成功“过会”。自去年5月16日公告计划登陆上交所以来,中国人保港股已累计上涨28%,涨幅在港股保险板块中位居第五。

(原标题:中国人保成功过会 保险业6年A股上市空档打破)

6月5日,中国人保顺利通过证监会发审会。这意味着,在断档了6年后,A股终于迎来一家新险企。自2011年新华保险上市后,A股已6年多没有保险公司首发上市。

中国人保亦将成为第五家“A+H”股上市险企。此前,A+H股市场的上市险企有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和新华保险4家。

上周五晚,中国人保即将“上会”的消息公布。本周一,中国人保港股股价开始提升,当日上涨8.89%,领衔港股保险板块;昨日继续上涨,两天累计涨幅9.97%。自去年5月公告计划登陆上交所以来,中国人保港股已累计上涨28%。

H股股价已涨28%

中国人保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保险公司,至今已近70年,也是总资产万亿的5家保险集团之一。人保集团注册资本424亿元,财政部是其发起人及控股股东。

中国人保此前已于2012年在港交所上市,股票简称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2017年5月16日公告拟登陆上交所,昨日终于成功“过会”。

随着“回A”进程稳步推进,中国人保港股对此有着积极反应,昨日继续上涨0.99%,收盘报4.08港元,连续两天上涨。

自去年5月16日公告计划登陆上交所以来,中国人保港股已累计上涨28%,涨幅在港股保险板块中位居第五。

通过发审会,中国人保将成为A股首发上市的第五家险企,也是第五家“A+H”股上市险企。

正发行180亿元

资本补充债券

通过发审会的同时,中国人保于6月5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额度为180亿元的资本补充债券。

该债券为10年期固定利率债券,在第五年末附有条件的发行人赎回权。债券信用等级方面,中诚信国际给予发行主体和本期债券AAA评级,中债资信给予发行主体和债券评级为AAA+级。

发行利率方面,经发行人与主承销商协商确定,该期债券票面年利率的申购区间为4.4%~5.0%。最终利率尚未确定。

中国人保A股上市募资和上述发债募资用途,均为补充公司资本金。从目前看,其偿付能力尚充足,远高于最低监管要求。根据A股招股书,中国人保集团2017年末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99%,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35%,两个指标的最低监管要求分别为100%、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