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亿大单抢筹创业板 机构荐32只个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颖 王珂 2018-06-06 08:0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在大盘震荡攀升中,创业板指表现抢眼,放量大涨2.54%,收报1746.11点。从行业分布来看,201只受到机构推荐的个股集中分布于计算机、医药生物、化工、电子等四大行业,个股数量分别为:38只、25只、21只、20只。

(原标题:近9亿元大单抢筹创业板 机构集中推荐32只个股)

昨日,在大盘震荡攀升中,创业板指表现抢眼,放量大涨2.54%,收报1746.11点。其中,逾九成个股实现上涨,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8.88亿元。分析人士认为,创业板指放量上攻,成功激活市场人气,日线上走出的中长阳,彰显出反弹的强势。其中,科技类股票展开报复性反弹,市场参与热情明显提高,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软件服务类上市公司。今日本报特从市场资金、业绩和机构评级等三方面梳理分析创业板个股的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近9亿元大单涌入创业板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昨日,创业板指异军突起,涨大2.54%,有637只创业板成份股实现上涨,占比超过九成。其中,迦南科技、超频三、广哈通信、当升科技、澄天伟业、欣锐科技、爱乐达、会畅通讯、科创信息、永利股份等在内的20只个股强势涨停,另外,信维通信(9.30%)、新宙邦(8.73%)、蓝思科技(8.60%)等在内的53只创业板成份股表现同样良好,涨幅均超5%。

从资金面上看,昨日市场中大单资金的积极布局或成为创业板涨势喜人的重要支撑,创业板整体大单资金净流入达到8.88亿元。其中,信维通信(14729.57万元)、蓝思科技(11042.48万元)2只个股昨日均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青睐,万达信息(8435.54万元)、乐普医疗(7857.51万元)、 深信服(7023.56万元)、天地数码(5252.35万元)、隆盛科技(5156.75万元)等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

对于昨日涨幅及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居前的信维通信,广发证券表示,公司是世界领先的移动终端天线供应商,立足手机射频器件领域,同时积极布局无线充电、音频业务、NFC支付和连接器等多品类,凭借领先战略布局与深厚技术积累实现了快速增长,看好公司拥抱5G时代射频前端领域红利,以及未来向多元化业务迈进,升级换挡成为平台型企业的成长远景。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49元、1.92元、2.28元,维持“买入”评级。

31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喜

其中,包括新研股份(7387.86%)、华凯创意(6374.23%)、中际旭创(3472.49%)、开能环保(3011.83%)、建新股份(2233.25%)等在内的13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均实现10倍以上增长,此外,业绩同比增幅超过500%的8家公司分别为:光线传媒、金石东方、恒泰实达、双杰电气、智慧松德、深信服、赛托生物、亚光科技。

中报业绩预告方面,截至目前,有69家公司率先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31家,占比逾四成。其中,青松股份、元力股份、金盾股份、晶盛机电、南都电源等5家公司更是有望在一季报以及中报预告业绩均实现同比翻番,高成长性尤为凸显。

进一步看,上述31只中报预喜股中,力源信息、旋极信息、金石东方、南都电源、信维通信等5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低于所处行业整体估值水平,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估值优势明显。

对于业绩、估值优势均较为显著的南都电源,华泰证券表示,公司近日与中天钢铁签订容量为400MW的储能项目,为截至目前公司签署的最大单体项目,标志着公司商用化储能项目进入规模化应用阶段,预计公司未来有望维持业绩高增长的态势。主要逻辑为:1。公司新能源储能业务迅速拓展,未来发展空间可观;2。华铂科技未来有望受益于国家对资源回收行业的鼓励、环保政策的趋严,增厚公司业绩;3。公司积极开拓数据中心市场,锂电产品增长迅速,对公司的利润贡献有望继续增加,维持“买入”评级。

机构集中看好32只个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近30日内,有201只创业板成份股受到机构推荐,其中,32只个股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推荐评级家数均达到或超过5家,后市投资机会备受机构看好。

具体来看,晶盛机电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达到10家,在板块中居于首位,华策影视紧随其后,期间有9家机构对其表示看好,华宇软件、汉得信息、先导智能、腾邦国际、科锐国际等5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为8家,此外,包括当升科技、博世科、汇川技术、碧水源、佩蒂股份等在内的25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在5家及以上。

从行业分布来看,201只受到机构推荐的个股集中分布于计算机、医药生物、化工、电子等四大行业,个股数量分别为:38只、25只、21只、20只。

对于计算机板块,华泰证券表示,从中长期来看,计算机行业将愈发重视专利保护及创新研发,在政策大力支持新经济和创新的背景下,随着债务违约风险缓和以及业绩向好不断被验证,行业中长线仍具有较强投资机会,重点看好产品技术门槛高、研发投入比例大、业绩估值匹配度较好的优质龙头型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