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IPO观察 - 正文

安信证券:新股分化期来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05 15:1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估值面看,当前新股板块平均市盈率为58倍,相对创业板平均市盈率比值为0.88,绝对估值处于中等区域,相对估值处于中高区域,近期可进一步等待市盈率回归至较为安全区域。上周资金面有所收紧,同存1M,3M,6M发行利率均有上升,1M利率上行幅度较大,市场对于跨半年资金需求较为旺盛。

(原标题:安信证券:新股分化期来临)

安信证券:新股分化期来临

前期新股板块连续三周表现活跃,板块整体涨幅接近20%,上周在外围市场风险度提升的影响下,A股出现明显调整,新股板块调整迅速,单周平均跌幅达到9.69%。此外,药明康德开板,当前市值接近1400亿元,市盈率超百倍,短期对于独角兽公司的定价波动较大,需要等待资金的充分博弈,近期新股板块也将呈现较为波动态势。

估值面看,当前新股板块平均市盈率为58倍,相对创业板平均市盈率比值为0.88,绝对估值处于中等区域,相对估值处于中高区域,近期可进一步等待市盈率回归至较为安全区域。上周内外因素叠加促使市场风险释放,新股板块的上行小周期被打断,未来一段时间或处于震荡分化时期,板块整体或需一段时间修复,在此期间基本面优秀的新股可持续重点跟踪,进一步等待新股板块估值与市场环境出现明显匹配的时机。

统计近四个月打开涨停板的新股,新股板块上周平均涨跌幅为-9.69%。同期上证综指下跌2.11%、深证成指下跌2.67%、中小板指下跌2.67%、创业板指下跌5.26%。6只新股上周取得正收益,2只新股涨幅超过10%。37只新股周涨幅为负,24只新股跌幅超过10%。

2018年1月新股进入反弹期,元旦过后随着市场整体回暖,1月新股开板PE有所提升,新开板公司平均PE为61.68x.2月在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情况下新股板块整体估值再下台阶,经过前期风险快速释放后,新股板块近期明显反弹。经过三个月反弹,新股板块整体估值明显提升,4月中旬出现一轮调整,但今年上市新股数量明显下降,新股板块调整幅度和时间均低于预期,5月中旬新股板块再度活跃,具备基本面支持的新股近期可重点关注。

申万宏源:

宽货币紧信用格局未变

上周5年期国债现券收益率上行4.4bp收于3.44,10年期国债现券收益率上行0.76bp至3.62,现券5*10期限利差下行3.64bp至17.96bp.5Y期货主力结算价下行0.15%,10Y期货主力结算价下行0.16%。计算所得国债期货隐含到期收益率,5年上行4bp收于3.61,10年期上行2.79bp收于3.72,国债期货5*10期限利差下行1.2bp,收于10.97bp。五年主力合约TF1809活跃最廉券IRR收于1.86%,基差0.39,十年主力合约T1809活跃最廉券IRR收于2.90%,基差0.2。上周国债期货整体上呈震荡走势,和现券走势基本一致。上周三受意大利危机导致全球风险偏好上升影响,国债期货开盘跳涨,但随后受资金面趋紧的影响涨幅有所收窄。

经过久期调整后的5年-10年跨期价差,上周整体呈收窄态势。跨月之后资金有所回暖,周五央行公布增加MLF担保品范围,结合同日公布的银行联合授信办法,宽货币紧信用的思路没有改变,在信用风险有所提升的情况下,降准也有望继续。国际方面,特金会的波折也使全球的风险偏好下降。未来长债更具配置价值,无论是海内外权益市场波动加剧,风险偏好回落,还是经济受制于需求疲弱仍有调整的压力,长债都具备较好的收益配置空间,10年国债期货强于5。前三季度看好期货上行趋势不变,近期期货震荡的关键点在于资金波动。

上周资金面有所收紧,同存1M,3M,6M发行利率均有上升,1M利率上行幅度较大,市场对于跨半年资金需求较为旺盛。企业缴税对资金面产生了一定扰动。此外,当前流动性分层加剧的原因在于非银杠杆水平相对较高,因而对流动性刚性需求较大。公开市场操作方面,上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资金4100亿元,充分体现了央行对资金面的呵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