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富士康遭遇A股史上最大规模弃购 三大招数教你防弃购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30 15:1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超2000人弃购!弃购金额高达4589.64万元!富士康遭遇A股史上最大规模弃购!

5月29日晚间,工业富联发布了股票发行结果公告,公告显示,富士康遭弃购333.31万股,总计4589.64万元。从A股弃购历史来看,工业富联的4589.64万元弃购金额,创下了A股史上弃购金额纪录,高出第二名上海银行(3031.76万元)1500多万元。

4589.64万元弃购金额将由主承销商中金公司包销,不过,此次包销与此前都不相同,因为工业富联本次网下配售的部分股份存在限售期,中金包销的333.31万股中81.36万股属于限售股,合计1120.36万元,限售期限一年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表现亮眼的药明康德在上市之初,也遭到了投资者弃购,弃购总股数32.84万股,若以药明康德目前15个涨停计算,这部分弃购新股将产生逾3500万元的投资收益。不过,今日早盘,收下15个涨停的药明康德已经开板,开盘上涨3.99%。

工业富联4589.64万元的弃购金额又将产生多少收益?工业富联的发行市盈率为17.09倍,如果达到行业41.66倍的平均市盈率,工业富联需收获7个涨停。若以此计算,这部分弃购新股将产生逾7000万元的投资收益。也就是说,逾7000万元的奖金无人认领。

看点一:富士康遭弃购333.31万股,总计4589.64万元

5月29日晚间,工业富联发布了股票发行结果公告,公告显示,富士康遭弃购333.31万股,总计4589.64万元。具体来看:

网上弃购情况:

网上弃购股数217.07万股,合计金额2989.11万元。根据工业富联的中签号来看,部分顶格申购的投资者存在中两签的情况,但能够413万市值顶格申购的投资者毕竟占很小一部分,因此,大部分中签投资者都是中一签(1000股)。

以此计算,217.07万股遭弃购,这意味着至少存在2171位投资者选择了弃购。

网下弃购情况:

网下弃购股数116.23万股,合计金额1600.53万元,共包含21个账户(投资者)。其中,348701股属于可流通股,813627股属于限售股(限售期一年)。

放弃认购的网下投资者名单:

未足额缴款的网下投资者名单:

看点二:333.31万弃购股由中金包销,81.36万股限售一年

工业富联公告中提到,网上、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股数全部有保荐人(主承销商,即中金公司)包销,包销股份数量为3333069股,包销金额为4589.64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工业富联本次发行的特点在于,网下配售的部分股份存在限售期。数据显示,中金包销的333.31万股中81.36万股属于限售股,合计1120.36万元,限售期限一年时间。

看点三:富士康遭遇A股史上最大规模弃购

2016年新股申购采用信用申购方式后,新股市场多了一个名词——弃购,虽然从目前来看,新股申购仍是一件稳赚不赔的生意,但是弃购现象仍是随处可见。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工业富联本次弃购金额高达4589.64万元,创下了A股史上弃购金额纪录,高出第二名上海银行(3031.76万元)1500多万元。

从弃购股数来看,工业富联暂居历史第二(弃购333.31万股),位居首位的是华能水电,当时被弃购449.75万股。

看点四:今天申购宁德时代,中签率有望打破创业板纪录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分享独角兽盛宴的一大方式就是参与新股申购。作为超级独角兽——宁德时代的发行申购,更令市场期待。

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数据发现,新股中签率与新股网上发行申购上限成正相关。自新股申购新规实施以来,创业板中签率最高的新股是华舟应急,中签率为0.0751%,其网上申购上限为3.45万股。

从网上申购上限来看,宁德时代上限为6.5万股,为2016年以来最大值。鉴于新股中签率与新股网上发行申购上限成正相关,宁德时代有望成为创业板中签率最高的新股。

看点五:新股市场回暖,中一签药明康德已赚近11万

市场一直关注的A股首只独角兽——药明康德,目前已经收获15个涨停,目前涨停板仍未打开,以此计算,中签投资者盈利已接近11万(108310元),这一亮眼表现,除了让市场对独角兽多了一份期待,还是新股市场回暖的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3月份之后,新股市场开始逐渐转暖,新股涨停数也开始回升,3月份新股平均涨停数回升至7.3个,新股最高涨停数录得17个,涨停数超过8个的新股共有5只。4月份,新股市场进一步回暖,平均涨停数高达9.11个。

从今年新股中签盈利情况来看,盈利前五名的新股都是于4月份之后上市的新股,再次佐证了新股市场变暖的事实。

看点六:首只独角兽也遭弃购,致3500万元“奖金”无人认领

其实,表现亮眼的药明康德在上市之初,也遭到了投资者弃购。

4月24日,A股市场将迎来“独角兽”新政下的第一只独角兽——药明康德。顺利完成申购后,5月1日,药明康德公布的IPO发行结果让市场颇为不解:

药明康德晚间披露的IPO发行结果显示,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数量为32.28万股,弃购金额达697.24万元;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数量为5634股,弃购金额为12.17万元。

网上、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股数全部由联席主承销商包销,其中华泰联合证券包销股份的数量为29.56万股,国泰君安证券包销股份的数量为3.28万股,合计包销股份的数量为32.84万股,包销金额为709.40万元,包销比例为0.3125%。

若以药明康德目前15个涨停计算,32.84万股的弃购新股,将产生逾3500万元的投资收益。也意味着逾3500万元的“奖金”无人认领,只能由承销商华泰联合和国泰君安收入囊中。

看点七:供给量骤减,新股成稀有"物种"

关注打新市场的投资者可以发现,进入2018年之后,可供申购的新股标的正在减少,新股也正成为市场的稀有品种,以往每周六七只的新股申购的情景早已消失,如今每周只有两三只新股可供申购,甚至出现连续多周无新股申购的情况。

数据显示,去年证监会每月平均核发的批文数量为34家,但进入2018年之后,证监会核发的IPO批文数量骤减,3月份核发的批文数量最多,共计15家,还不足去年每月平均数的一半。

IPO批文下发速度放缓还有一方面原因,自去年10月份以来,IPO审核通过率大大降低。进入2018年之后,发审委审核通过率再创新低,20%-30%的通过率时常发生,甚至出现过全都被否的现象。

看点八:三大招数防弃购

以目前新股市场行情来看,新股还未出现破发情况,而且新股中签率一直都维持在低位,因此,弃购新股对于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一种投资损失。此外,弃购新股还会被记上“黑名单”,影响以后打新。

黑名单规则如下:

投资者中签后应依据中签结果履行资金交收义务,确保其资金账户在T+2日日终有足额的新股认购资金。投资者认购资金不足的,将被视为放弃认购。放弃认购的新股将不被登记至投资者证券账户。如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三次放弃认购情形的,将被列入限制申购名单,自结算参与人最近一次申报其放弃认购的次日起6个月(按180个自然日计算,含次日)内不得参与网上新股申购。

如何防止新股弃购,不妨看看以下三招:

1保持手机畅通

如今大部分券商都有中签提醒功能,只要保持手机畅通,在中签的第一时间,券商都会进行短信或电话通知。当然,投资者一定要确保,在证券公司留存的联系方式为最新联系方式。

2账户保持一定余额

投资者可以在股票账户存有一定余额,当前多家券商推出了类余额宝的理财产品,可将投资者股票账户余额进行自动理财,如国金证券的佣金宝、东方财富证券的天天宝等,此外,当股票账户需要缴款(新股或可转债)时,宝类理财产品可实现自动缴款。

3养成查询是否中签的习惯

当前大部分券商的APP都有新股/可转债中签查询功能,投资者可通过手动查询是否中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