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吉恩*ST昆机进入退市整理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9日晚,*ST吉恩和*ST昆机双双公告于5月30日进入退市整理期,公司证券简称分别变更为退市吉恩和退市昆机,将继续交易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后五个交易日内,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在交易所严格履行一线监管职责的态势下,退市制度重拳出击,资本市场优胜劣汰强力推进。

交易需谨慎

此前资料显示,两家公司明确触及《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条件。*ST吉恩和*ST昆机因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亏损,已被暂停上市。2017年年报显示,两公司均触及多项终止上市条件。两家公司均符合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终止上市情形,上交所已于5月22日公告对*ST吉恩和*ST昆机股票的终止上市决定。上交所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是严格依法依规作出的,事实清楚,依据充分,程序明确。

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参与退市整理期股票交易前,需要熟悉上交所《退市整理期业务实施细则》的规定,并认真阅读公司发布的相关公告。其中,需要特别关注、了解交易机制的特殊安排,遵守适当性管理方面的要求,理性参与投资,注意交易风险。

具体来讲,退市整理期股票及其交易有相应的特殊安排。主要包括:*ST吉恩股票简称将变更为“退市吉恩”,*ST昆机股票简称将变更为“退市昆机”。除特殊情况外,其股票价格的涨跌幅限制为10%;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期间的全天停牌不计入退市整理期,但累计停牌不得超过5个交易日;上交所将公布当日买入、卖出金额最大的五家会员证券营业部的名称及各自的买入、卖出金额;公司在退市整理期间不得筹划或者实施重大资产重组。

投资者参与退市整理期交易应当遵守相关要求。主要包括:个人投资者买入退市整理股票的,应当具备2年以上的股票交易经历,且以本人名义开立的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内资产在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日均(不含通过融资融券交易融入的证券和资金)在人民币50万元以上;不符合以上规定的个人投资者,仅可卖出已持有的退市整理股票;首次买入退市整理股票的投资者,需签署《退市整理股票风险揭示书》;遵守上交所有关业务规则的规定,不得从事异常交易行为。

此外,两家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前为沪股通标的,目前,两家公司仍有部分沪股通投资者。由于目前已被调出沪股通标的,沪股通投资者可以选择在退市整理期出售所持公司股票,但不可以买入公司股票。目前,沪股通投资者如选择继续持有,后续进入股转系统后可能无法转让。

严格退市监管

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基础性制度,对于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优胜劣汰、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发挥着重要作用。历经多年探索和改革,资本市场退市制度逐步健全,已经形成相对多元的退市指标体系和较为稳定的退市实施机制,逐步实现了退市的“常态化、法治化、市场化”。投资者对上市公司退市的理解和共识也日益增强。

在此背景下,交易所严格认真履行一线监管职责,主动承担退市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退市制度,坚持依法依规对触及退市条件的公司“有一家退一家”,以净化市场生态,维护市场健康秩序。在*ST吉恩和*ST昆机的退市工作中,即体现了交易所的这一监管立场。

今年3月9日,上交所还发布了《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根据证监会有关意见,对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制度进行了细化和明确。据悉,目前征求意见已经结束,后续在吸收合理建议的基础上将适时对外发布。上交所表示,将切实担起退市决策主体责任,按照从严原则,明确预期,严格执行,进一步加大对财务状况严重不良、长期亏损、“僵尸企业”等符合退市指标企业的退市执行力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