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调整即买点 军工股主线机遇显现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涛 2018-05-29 12:4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中旬以来持续下跌的国防军工指数昨日大跌3.14%,仅次于4月23日下跌4.14%的水平;并且在全部行业指数中表现垫底,而同期沪综指跌幅为0.20%。这为军工品种未来走势蒙上阴影。不过当前主流券商大多表示乐观,认为行业景气度依然向上,随着多家院所改制相继获批,目前板块即将进入夏季行情,配置窗口已经打开。

布局窗口渐启

经过持续的调整,军工板块内部分优质个股估值已进入历史底部区域。随着军改影响的消除,以及步入“十三五”中后期军品采购的加速,军工企业2018年业绩增长无虞。

从一季报情况来看,板块总量指标喜人,订单指标集体共振放量,同时基金持仓依然低配。

天风证券分析称,板块一季报符合预期指标喜人,其中预收账款增长40.9%,代表着军方订货款的大量上升,预示着订单的高速放量出现。板块核心军品供应企业9家样本集来看,毛利率、存货、研发、预收账款等均处于上升通道,行业整体订单及交付指标出现共振上行,后续将逐步进入装备交付和订单高峰,订单主线得到印证。

对于近一阶段板块持续回落,东兴证券表示,从基本面(订单、收入确认和回款二季度起将全面改善)、估值(军工板块逆周期属性、行业高景气度确定性将提振整体估值)、事件驱动(下半年科研院所改制、军品定价改革或将逐步兑现)等方面看军工股行情都将贯穿全年,调整即布局时机。

机会贯穿2018年

据媒 体报道,近期还将有多家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单位获批,短期内将陆续公布。当前我国军工集团的主要研发和设计力量都在科研院所,科研院所也是军工集团最核心的资产。随着首批41家试点范围内科研院所改制的批复以及后续批次范围的扩大,科研院所资产证券化进程有望加快。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军工科研院所通过改制,有望真正建立产权明晰的现代企业制度,打造更加面向市场的产业化能力以及具备适应市场化运作模式的经营管理能力,同时通过军用技术转化有望进一步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军工科研院所技术实力突出,在不少领域都占据了我国科技的制高点,转为企业后将促进其具有市场拓展潜力的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当前,各军工集团中,除兵器装备、中船重工、中航工业的资产证券化率走在前列外,中电科、航天科技和航天科工整体偏低,均在25%左右,低于平均水平,而中电科、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三大军工集团旗下二级机构绝大多数为研究院所,是研究院所资产比例最高的军工集团。

天风证券认为,6月进入传统夏季军工行情。由于半年报于8-9月发布,6-8月空档期为扩散行情机会期,建议择机于5月末开始对板块年度主线、副线开启配置。行情扩散分为三类:一是激励机制的持续落地、定价机制(订单主线);二是改制资产证券化(改革线);三是民参军。

中泰证券提出,2018年军工行业会出现拐点,强调军工板块“改革+成长”逻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