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A股“入摩”名单敲定 四川9家上市公司入选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舒娅疆 2018-05-17 09:4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5日早间,MSCI公布半年度指数调整结果,同时揭晓下月1日获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A股名单。据悉,MSCI全球标准指数将增加351只股票,其中有234只A股,有53只股票将剔除。加入的A股将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分别占1.26%和0.39%的权重,2018年的首轮纳入预计将为A股市场带来千亿规模的增量资金。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包括泸州老窖、五粮液、新希望、科伦药业、天齐锂业、国金证券、通威股份、川投能源、鹏博士在内,共有9家四川上市公司入围此次名单。

整体来看,上述9家入围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名单的川股,几乎均为四川板块内颇受市场关注与资金追捧的“明星”公司,分布于白酒、医药、新能源、非银金融、互联网等行业当中。其中,五粮液(总市值3073亿元)、泸州老窖(总市值979.9亿元)和天齐锂业(总市值712.6亿元)是9家入选川股中,总市值规模最大的3家公司。

其中,五粮液是白酒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截至5月16日收盘,公司最新股价为79.17元/股,总市值3073亿元。

从股价走势来看,五粮液2017年表现亮眼,全年股价累计上涨132%左右。公司业绩自2015年以来持续稳定增长,有分析表示,消费升级推动高端白酒持续扩容,五粮液有望充分享受行业红利及份额提升;同时叠加产品聚焦、渠道扁平化、混改落地等多维度深度改革,五粮液改革红利有待进一步释放。

被认为是我国四大名酒品牌之一的泸州老窖也具有很强的品牌影响力。截至5月16日收盘,公司最新股价为66.9元/股,总市值979.9亿元。

进入2018年以来,泸州老窖业绩延续了2017年向上的轨迹,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1亿元,同比增长51.86%。分析人士指出,泸州老窖作为国内三家高端酒中机制最为灵活的企业, 目前进入加速冲刺十三五末重回行业前三的重要阶段,看好其在高中低档酒三驾马车驱动下业绩实现高增长。

对于A股“入摩”,平安证券表示,2018年的首轮纳入预计给A股市场带来千亿元规模的增量资金,境外资金正在成为重要的边际交易变量,境外机构投资者参与比重抬升,给予价值投资更多估值溢价。

在市场期待之下,此番顺利进入“入摩”名单的9家川股未来会有什么样的发展和表现,值得大家的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