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两融余额夯实底部 医药股仍为加仓对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16 13:1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过短暂调整后,昨日沪指选择向上突破,上涨0.57%,创业板指数则大涨1.48%,市场呈现出良好的赚钱效应。5月以来,大盘企稳反弹,期间沪指累计上涨3.67%,两融余额亦跟随大盘,再次接近9000亿大关。

分析指出,经历4月的震荡筑底,大盘在5月份迎来反弹行情,从两融余额变化看,融资客情绪仍在修复当中。但从另一方面看,昨日,自2月7日以来,沪指首次站上60日线,若能继续向上突破,两融有望“扮演”增量资金的角色。

融资客情绪逐步修复

据数据显示,截至5月14日,融资融券余额为986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87亿元,重拾升势。其中,沪市两融余额报5874.7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67亿元;深市两融余额报3885.2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2亿元。

总的来看,两融余额在4月17日跌破万亿元大关,为9986.46亿元,在4月27日跌破9000亿元大关,为9840.44亿元,又在5月4日达到近期的低点9802.26亿元,随后开始触底反弹,在5月10日两融余额报9887.95亿元,为此次反弹峰值。值得注意的是,5月4日两融余额9802.26亿元为年内最低,第二低则是2月14日的9818.40亿元。

通过上述数据可见,近期两融余额总体仍处底部区域,但低点依次抬高。

分析指出,对于融资客而言,信心比黄金重要。总的看,大盘目前正处市场底和估值底的双重底部,但开始出现积极信号。一方面,上证指数自2月7日以来首次站上60日均线,另一方面前两个交易日率先回调的创业板指数探底回升,表明其反弹趋势依旧,回调中下方的支撑力度较强。经历连续调整之后,目前创业板做空动能已充分释放。

但同时也要看到,作为场内两大主要的增量资金来源,北向资金与两融表现相反,前者大举买入,后者低位整固。因此,后市要想走好,资金面仍需内外共振。

力挺医药股

从行业角度看,5月份以来截至14日,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1个行业融资净买入累计为正,其中,医药生物、有色金属、化工、通信、钢铁、食品饮料、计算机融资净买入金额超过2亿元,分别为:22.25亿元、8.41亿元、4.88亿元、4.72亿元、2.75亿元、2.46亿元、2.35亿元。

可见,医药股仍在融资客的“最爱”。从二级市场看,上周五医药股惨烈调整,天士力、泰格医药、开立医疗等前期强势股大幅杀跌。而昨日板块指数上涨2.04%,基本吃掉上周五阴线实体,板块内尔康制药、北陆药业、白云山(港股00874)等个股涨停。

券商分析师表示,医药行业基本面向好将有力支撑行情持续:行业运行数据向上、上市公司业绩稳健增长等等。此外,截至今年一季度机构医药持仓11.01%,距历史高位16%-17%仍有相当距离。因此,快速上涨后出现的阶段性调整,正是加仓的好时机。

在其余融资净卖出的行业中,非银金融、家用电器、电子、汽车、交通运输、休闲服务、商业贸易、银行、建筑材料、轻工制造等行业融资净卖出金额超过2亿元,分比为:10.74亿元、8.31亿元、8.10亿元、5.09亿元、4.05亿元、3.88亿元、2.58亿元、2.47亿元、2.09亿元、2.07亿元。

从个股看,5月以来截至14日,期间净买入额(融资净买入-融券净卖出)最多的10只个股为:方大炭素、伊利股份、中国联通(港股00762)、东方财富、康得新、恒瑞医药、云南白药、亨通光电、万达信息、中环股份,依次达到:4.64亿元、4.31亿元、3.57亿元、2.84亿元、2.43亿元、2.35亿元、2.29亿元、2.12亿元、2.06亿元、2.03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