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新华社:MSCI“纳A”仅欠临门一脚 全球静待中国红利

来源:新华网 2018-05-15 17:16: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14日公布了首批234只最终将被纳入其相关指数的中国A股股票,这意味着在6月1日正式生效日来临之前,全球投资者通过MSCI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红利仅欠纳入过程这临门一脚。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MSCI相关指数的权重中并未得到应有体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规模扩大了225倍,年均增长约9.5%,但中国证券市场在国际投资中的配置比重却一直较为滞后。

MSCI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中国经济总量占MSCI全球基准指数(ACWI)涉及国家经济总量的比重高达18.58%,仅次于美国的26.55%;而ACWI中国股票市值权重仅为3.65%。

此次首批纳入的234只中国A股股票,占MSCI相关指数权重仍较小,但却打开了一扇前景广阔的大门。

此前,MSCI曾连续多次拒绝将中国A股纳入其相关指数。去年6月20日,MSCI在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时称,“中国A股市场准入状况在过去几年得到显著改善,并获得了国际投资者广泛认可”。

而未来中国A股在MSCI的成长前景则更加值得期待。就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中国政府在博鳌亚洲论坛宣布了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系列举措,可以预见,金融业开放程度将不会再成为中国A股在MSCI进一步提升比重的障碍。

美国金瑞基金首席投资官布伦丹·埃亨说,金瑞基金十分看好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前景,并坚信中国资本市场将呈现出与其经济地位相当的实力和水平。

金瑞基金4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预计,未来五年内MSCI将实现对中国A股的充分纳入,届时将有超过2700亿美元流入中国A股市场。

美国耶希瓦大学商学院教授、华尔街诚智资本联合创始人黄河说,中国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领域都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有一批优质上市公司和大量初创企业,中国政府已开始重视支持独角兽企业优先在国内A股上市,并鼓励有条件的海外上市科技企业回归A股,未来中国A股对国际投资者的吸引力将进一步增强。

埃亨说,MSCI逐步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的过程,反过来又可以成为中国A股不断成熟完善的“催化剂”,二者有望形成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

事实上,自MSCI宣布将纳入中国A股以来,中国A股已经对部分股票的早期国际投资者给予了较丰厚的回报。

金瑞基金的数据显示,该基金2014年在美设立的首只MSCI概念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在2017年6月20日至2018年3月31日的区间回报率为18.95%,跑赢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近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