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扬子新材:借助中民未来物业资源优势快速发展养老产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5日,扬子新材(002652)发布关于公司总经理辞职及聘任公司总经理的公告,公告显示,因工作调动原因,王梦冰女士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辞职后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公司新任总经理许彦,为现任苏州扬子江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值得一提的是,许彦曾任中民未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策略官、中民物业有限责任公司(现更名:中民未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业内人士认为,扬子新材新的总经理曾任中民未来的高管,意味着扬子新材在中民未来将拥有更高的战略定位。之前,王梦冰曾任中民未来旗下中民居家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据了解,中国步入老龄化社会后,与养老有关的各项产业纷纷兴起。目前,居家养老仍然是主流的养老方式,90%以上的老年人都倾向于社区和居家养老。从2016年起,国家政策推动养老资源向居家养老服务倾斜,尤其“以居家为基础、以社区为依托、以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核心表述,更加明确中国未来一段时间内养老产业发展的趋势。

业内人士分析,居家养老产业的发展同样是个“入口经济”,而中民未来管理着逾7亿平方米的物业社区资源,将为扬子新材转型养老产业提供重要“入口”。扬子新材一位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中民未来拥有大量物业,注入资产的潜力更大,扬子新材有望借助中民未来的物业资源优势快速发展养老产业。

此前,公司也曾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基于中民未来已经打造好的“入口”,未来扬子新材打造的商业模式也将变得更加灵活,按照规划,“入口”端将以微利的形式,与国家的政策相匹配。比如,扬子新材的养老服务店,都不是以盈利为目的。但是,通过这些“入口”,后续公司能够提供很多增值服务。公司的智能化养老产业平台,还可以为老年人在全球范围内精心挑选优质的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