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出版传媒:再获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

记者从出版传媒(601999)了解到,在深圳文博会上发布的第十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中,出版传媒再度获得提名,推动公司稳步跻身全国优秀文化企业行列。

近年来,出版传媒加快结构调整和业态创新,推进多元发展和转型升级,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拓展新产业,取得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历史性突破。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31亿元,同比增长10.04%;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19.57%。

具体来看,2017年,出版传媒全年出版重点图书总数同比增长40%,获省部级以上奖项同比增长25%。销售量达5万册和10万册以上的图书分别同比增长30%和50%,四家出版社码洋占有率进入同类出版社前十;“走出去”实现版权输出同比增长16%,实物输出同比增长45%。同时,公司深度挖掘优质IP资源,着力孵化和培育文化衍生产业,多种品牌内容全面向演艺、影视、文创等领域跨界,实现出版由内容创造向多元开发和多元增值的全IP运作发展。此外,出版传媒全面加快发行体系创新重构的步伐,已经形成纵横联动的新格局。

2017年,出版传媒加大资本运作力度,实现了编印发供一体化上市目标;充分发挥所投资的辽宁博鸿文化产业创业投资基金的渠道优势,积极寻找优质并购项目,为布局文化产业、实现传统出版转型发展开辟新路径;北京、上海分公司已经涉及“最小孩”手游系列、重走玄奘路、文化展会、影视投资等多个领域,为推动公司开放经营、转型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出版传媒高度重视融合发展,扎实推进“五融”战略及20个里程碑工程,以正式挂牌的国家级出版融合发展(辽宁)重点实验室为契机,聚焦数字内容加工、知识服务、大数据和智能硬件等产品工具研发,走出一条自有技术支撑、资源集约建设的出版融合之路;重点研发大教育数字化运营平台及新型教育产品,有效整合教育资源和项目,第一批数字化教育产品已经进入市场化运营;辽科社与西班牙派拉蒙公司合作出版的AR、VR图书畅销全球25个国家;鼎籍智造公司聚焦数字内容加工、知识服务、大数据等产品研发,推动建立统一的数字化资源生产加工平台。

出版传媒总经理陈闯表示,公司在今后的发展中将继续以出版为根本,做活资本运作,加快数字化融合步伐,以技术和金融资本的充分融合进一步驱动产业新成长,做大文化产业多元业态,更好地发挥龙头作用,为辽宁文化产业新发展带来更显著的外溢、辐射和带动效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